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2年12月24日

3万多球迷见证凤凰山首秀“开门红”

成都再现金牌球市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黄一可 摄影 熊一凡) 昨晚的凤凰山专业足球场,31518名球迷见证了这座球场的中超首秀。时隔11年,成都球迷终于可以在家门口观看中国顶级足球联赛了。1∶0,成都蓉城外援费利佩终场前补时绝杀,帮助球队本赛季“双杀”中超领头羊武汉三镇,“成都雄起”的吼声回荡在体育场上空。

成都职业足球的主场,好多年都没见过这种阵仗了。球迷看球的这种渴望在赛前就充分显现。周三下午短短几个小时,一万多张球票就线上售罄。比赛日当天,距离比赛开始还有7个小时,就有大批球迷来到凤凰山体育场现场购票。记者下午6点抵达凤凰山体育场,场外已经聚集了不少球迷。带着儿子前来看球的郑先生告诉记者,“我算是个老球迷,当年读大学的时候去成体中心看过‘成都保卫战’,今天想带儿子来寻找那种激情,可能不会那么激动了,但这个球场是世界杯级别的,肯定比电视上看世界杯爽,因为场上是我们的球队!”

凤凰山足球场南看台属于蓉城队铁杆球迷,那里一片红色大旗招展,震天响的歌声鼓声带动起了全场球迷,“成都雄起”此起彼伏……这一晚,是成都球迷的节日,他们等待了太久。外地球迷在平台上观看这场比赛后,也被现场氛围所感染,“好羡慕成都队的主场!”曾叫响全国的“金牌球市”,昨夜重回凤凰山。

16胜11平5负的成绩,让成都蓉城仍暂居联赛第五,在联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还保留冲击亚冠附加赛的机会。

--> 2022-12-24 黄一可 3万多球迷见证凤凰山首秀“开门红” 1 1 成都日报 c108538.html 1 成都再现金牌球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