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2年12月24日

参与传统活动 品尝传统美食

成都开启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季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嘉) 12月23日下午,“守艺·匠新”成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季之天府潮·琴台韵在青羊区琴台路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三城三都”办主办,由“守艺千年”优秀文化艺术精品展和“匠新喜市”国风文创市集构成。

启动仪式上,国风演艺、梨园川戏、蹴鞠捶丸等传统活动热闹上演,琳琅满目的商品、此起彼伏的乐曲声……游客在市集中尽情享受传统文化之趣。

匠新喜市以成都优秀传统文化为脉络,集聚百余家本土商家,涵盖非遗项目、原创手作、创意文创、国潮品牌、轻食餐饮等多种品类。市集以国风为主要元素相互贯穿,展现出成都地域特色和巴蜀文化的精魂神韵。糖画、老成都煮凉粉等传统美食更是为热闹的市集增添了浓浓的烟火气。

在“守艺千年——优秀文化艺术精品展”现场,意象万千的中国书画、色彩鲜艳的蜀锦、变化万千的蜀绣、精工细作的漆器、工艺繁复的银花丝、巧夺天工的竹编、栩栩如生的木雕相互映衬,共同呈现出非遗美学里的东方精神,反映出成都致敬传统、跨越古今的独特文化内涵。据悉,本次优秀文化艺术精品展将在琴台路诗婢家美术馆持续展览至2023年1月18日,免费对外开放。

--> 2022-12-24 王嘉 成都开启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季 1 1 成都日报 c108547.html 1 参与传统活动 品尝传统美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