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2年12月24日

“成都造”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获批上市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吴怡霏) 12月23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成都高新区企业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近日获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证,这标志着四川省首个也是唯一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正式获批上市。

据悉,该产品检测基于胶体金法,无需检测设备,适用于各种场景,个人即可自行采集鼻腔拭子进行检测。此前,该产品还获得了欧盟CE、德国BfArM、澳洲TGA等在内的多国权威机构的多重验证,具备市场准入条件。

自此,迈克生物在国内共计拥有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新冠IgM抗体检测试剂盒(直接化学发光法)、新冠IgG抗体检测试剂盒(直接化学发光法)、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共4款产品的注册证书,可为国内市场提供涵盖新冠核酸、抗体、抗原检测的全面解决方案。

此外,迈克生物在分子诊断、化学发光、快速检测三大平台推出的多款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均已获得欧盟CE认证,产品累计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 2022-12-24 吴怡霏 1 1 成都日报 c108552.html 1 “成都造”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获批上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