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2年12月24日

成都309家药店免费发放超100万片退热镇痛药

市民免费领取退热镇痛药

指定药店名单 详见锦观

“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缓解退烧药比较缺乏的情况。目前,药品生产原料开始陆续到货,预计下周开始药品供应将非常充足……”从昨日起,成都通过全市309家药店向市民免费发放超100万片退热镇痛相关药品。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成华区双福二路的一家指定药店,不少市民已经领到了自己需要的药品。“阿姨,这是你的药,拿好哦。这边的用药说明您拍张照看看。”家住附近小区的市民刘阿姨告诉记者,她在网络上看到成都将免费发放退烧药的消息,就赶紧来排队领取,不仅顺利拿到了药品,工作人员还耐心讲解了安全用药知识,让她感到很温暖。“我儿子昨天开始发烧了,家里一颗药都没有,这简直解了我们家的燃眉之急。”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这一发药点准备了400份对乙酰氨基酚发放给市民,每份药包里包含一个成年人3天的药量。前来领药的市民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在赠药系统内上传自己的身份证照片进行登记,就可以直接领取药品。

在双流区,区市场监管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科科长王亮告诉记者,近期,该局积极对接各药品经营企业,多次组织召开药品保供的相关会议,鼓励动员药企尽全力多方拓展渠道、组织货源,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用药需求。“这两天,双流区100多家药店拿出20万片退热镇痛药品以及6.5万只N95口罩免费向市民发放,领取药品后请科学服用,如有问题及时咨询医生或执业药师。”

据成都市医药商会秘书长刘海介绍,目前309家发放药品的药店,涵盖了几乎所有的区(市)县。“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儿童类退烧药仍然相对缺少,我们会进一步组织企业采购,争取将儿童用药也及时供应。”刘海说,“现在,药品生产的原料已经开始陆续到货了,只要原料充足,我们的生产就没有任何问题。预计从下周开始到整个一月,市场上的药品供应会非常充足。”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静宇 文/图

重要提醒

单人购买最多不超过5日用量

为更好满足广大群众的用药需求,杜绝非理性购药囤药等现象,成都市医药商会号召零售药店在不影响药品质量的情况下,对紧缺药品(如布洛芬等)拆零销售,单人购买最多不超过5日用量,从而提高药品供应效率,扩大药品供应覆盖面。

哪些药店可以领?怎么领?

市民可携带身份证或社保卡到指定药店,在赠药系统上登记后免费领取,每人限领一份,发完即止(具体发放药品请以门店备货为准)。

成都市医药商会呼吁:文明领取,谢绝囤药,把药品留给更多需要的人。

--> 2022-12-24 王静宇 1 1 成都日报 c108554.html 1 成都309家药店免费发放超100万片退热镇痛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