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1月04日

行囊中,打包百个重点项目

成都未来公园社区释放千亿元投资机会

五矿西湖未来公园社区 本报资料图片

岁末年初,蓉城大地处处生机盎然、活力四射。

2022年12月29日,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当天,成都招商团队带着成都市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美好愿景,走进苏州分享成都建设未来公园社区的时代考量和投资机遇——以“建设未来公园社区 创造幸福美好生活”为主题,在成都市未来公园社区招商引智投资推介会上,发布首批25个未来公园社区的100个重点项目投资机会清单,释放超千亿元投资机会;推介活动期间,全市签约项目42个,总投资超700亿元。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成都接连遭遇罕见高温、缺电保供、疫情袭扰等多种困难叠加、多种矛盾交织的严峻挑战,市委、市政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团结带领全市上下迎难而上、拼搏实干,全市投资促进工作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经济稳增长、城市提能级和民生持续改善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迈步新征程,成都市将紧紧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战略机遇,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饱满的热情,真抓实干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力争2023年全年签约引进重大和高能级项目380个,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成都篇章蓄势能、增动能、提效能。

发布系列机会清单 主动释放现代化城市发展机遇

“未来公园社区,是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基本单元,通过全要素场景化集成式营建和多元主体共建共治共享,实现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二所所长、正高级工程师姚南在苏州推介会上分享了未来公园社区建设之于成都的重要意义。

“这既是成都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发展道路的一次创新试验,也是成都拥抱未来投资价值蓝海向全社会主动释放的一次发展机遇。”成都市委社治委副主任雷科介绍。

2022年以来,成都围绕产业建圈强链、成都都市圈建设、城市能级优化提升、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智慧治理体系建设等发布系列投资机会清单,持续上新的“机会清单”,推动成都的产业发展和企业培育从“给优惠”向“给机会”转变,进一步提升了成都市国际化营商环境,提高了成都投资推介和洽谈合作的精准和效率。

密集开展招引活动 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落实

赴苏州之前,成都招商引智团队的行囊中,打包了首批25个未来公园社区的基本概况和项目资料。在推介会会场,相关材料被制作成展板向海内外企业展示。西卡集团战略发展部业务发展总监陈俊逸说,未来公园社区建设是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和凝聚力的民心工程,我将向更多朋友宣传这一工程,倡议大家多把资金、技术、人才留在成都这座公园城市。

推介会上,成都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平推介了成都市投资环境并发布未来公园社区投资机会清单,还向长三角地区150余家受邀参会的重点企业,展示了成都未来公园社区的良好机遇。张平介绍,首批投资机会清单计划引进资金超1000亿元,涉及商贸服务、文创旅游、数字经济、都市工业等领域,项目需求涵盖规划设计、产业孵化、商业运营、合作开发、施工建设等方面。签约的42个项目,涉及文创旅游、大数据产业、绿色低碳、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等产业链。

当天的活动,由成都市委社治委与成都市投资促进局联合主办,成华区委社治委、成华区投资促进局、成都市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承办,成都相关市级部门、成都23个区(市)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后,各区(市)县的招商小分队分赴长三角多个城市,开展企业考察和项目洽谈。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唐小未

--> 2023-01-04 唐小未 行囊中,打包百个重点项目 1 1 成都日报 c108964.html 1 成都未来公园社区释放千亿元投资机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