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1月09日

文旅市场复苏 成都六上央视

夜游锦江

开年以来,成都各景区活动精彩纷呈,不仅吸引了众多游客打卡体验,更受到了央视的高度关注,从元旦至今,央视各频道对成都文旅市场的报道就达6次。

为何央视如此密集报道成都文旅市场,这些报道都关注了哪些现象?这又预示了即将到来的春节黄金周的什么趋势?记者对此进行了梳理和采访。

央视密切关注

烟火里的幸福成都

元旦节以来,成都各景区推出的活动被央视各大频道频频关注。其中,宽窄巷子更是三上央视。1月2日,新闻联播“全国各地多彩活动欢度春节”专题中对宽窄巷子的传统美食“三大炮”进行报道。宽窄推出的“新年国乐大赏”活动通过现场直播平台直播,吸引15万人线上同步观看,引来了央视新闻客户端详细报道。

CCTV5体育频道“体坛快讯”栏目对成都“大运好礼”系列活动进行了报道。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英语频道《中国24小时》的主持人穿着汉服,现场连线,英文报道成都连日来以夜游锦江活动,通过汉服雅聚、RPG互动体验、水岸演绎等方式,展示天府之国独特魅力。CCTV-2天下财经栏目、央视新媒体平台同步进行了报道。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头条报道成都西岭雪山南国冰雪节云海雪山胜景吸引大批游客。

记者发现,主题活动、跨年新场景、传统美食、传统文化等富有历史文化底蕴的精彩瞬间纷纷亮相央视,向全国、全球游客展现老成都的气韵和新成都生活方式的同时,更展现了“烟火里的幸福成都”的魅力。

文体旅深度融合

成都文旅市场复苏

“成都被央视如此频繁关注不是没有原因的。”业内人士分析,成都一直是全国旅游重镇,又是国家中心城市,在全国文旅发展版图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成都文旅市场对于反映全国文旅市场的总体情况,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

元旦期间,川菜博物馆、完美文创产业园、元通古镇、五凤溪景区等多个景区恢复尤为明显,极大提升了景区的信心。

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传统文化、文体旅深度融合等是央视关注的重点,这也反映了当下文旅市场复苏的方向和亮点。开年以来,多家旅游平台发布的数据来看,成都的旅游吸引力及市民旅游热情持续高涨。携程发布2023元旦假期总结报告显示,跨年夜当天旅游热度最高的城市成都居全国第三。去哪儿数据显示,元旦期间成都同时居全国客源地、目的地首位。

成都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元旦旅游的上扬行情及央视对成都文旅活动的密切关注,让我们对即将到来的春节旅游旺季信心倍增,为此我们已做足了准备。”

成都日报锦观新记者 刘鲁 余力

受访单位供图

--> 2023-01-09 刘鲁 余力 1 1 成都日报 c109204.html 1 文旅市场复苏 成都六上央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