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1月14日

首次在川落户

全新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载客“首秀”

三色飘带配色的CR400AF-Z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

首次在川落户的CR400AF-Z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迎来载客“首秀”。

1月13日7时许,一列底色银灰,车身朱红、正红及黄色三色飘带飞舞的动车组停靠在资阳北站,车身上金黄色的“复兴号”大字分外显眼。车外,不少旅客在站台与列车合影;车内,灯笼、“福”字挂满车厢。

据了解,该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对网络、旅客信息、转向架、车载安全监测等系统进行了智能化升级,共设置3300余项监测项点,涵盖各系统及部件,全面提升其安全监测能力。

与标准版复兴号动车组相比,新动车组设备设施更加完善,车内所有座椅均基于人体工程学进行优化,一等座增加电动腿靠、头枕调节行程等功能,在中间扶手处设置双USB口插座;二等座靠背增加USB接口,方便旅客充电,并优化了小桌板设计。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型商务座采用“鱼骨式”布局方案,不但提高了旅客私密性、便捷性、舒适性,还带有手机投屏功能的智能交互终端,可为旅客提供丰富的娱乐节目、运行信息等贴心服务。

此外,该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采用变频空调、增加卫生间智能照明,在客室设置29英寸LCD宽屏吊顶电视,文本和视频分屏显示,左侧显示车辆运行信息,右侧播放节目,显示画面更具科技感。此外还设有无障碍车厢,增加盲文标识,配置了更宽阔的通过门、卫生间和轮椅放置区,更好服务旅客需求。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煦阳 成都动车段供图

--> 2023-01-14 陈煦阳 首次在川落户 1 1 成都日报 c109440.html 1 全新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载客“首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