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1月14日

不顾安危 挺身而出 他们被授予“见义勇为勇士”称号

他们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不顾安危,不计得失,挺身而出,谱写了时代正气之歌,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2022年,在加快推进平安成都建设进程中,成都市涌现出一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昨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授予刘万刚、范贤明、蒋东海成都市“见义勇为勇士”称号的决定。根据《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有关规定,决定授予刘万刚、范贤明、蒋东海成都市“见义勇为勇士”称号,并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学习他们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勇担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的可贵品质,同时在全社会掀起“讴歌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的热潮,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2022年8月8日17时许,成华区望平街与玉双路交界处,一名男子与一名女子发生矛盾纠纷,男子突然情绪失控,从背后抽出一把菜刀朝女子脖颈处砍去,女子举起手中雨伞进行抵挡。

路口执勤的交通辅警见状,立即冲上前去勒令男子放下手中菜刀,该男子遂转身持刀追砍交通辅警,路过此处的群众刘万刚迅即冲到路边停放的两辆环卫车前,取出两把铁锹,一把递给交通辅警,一把拿在自己手中,合力与该男子进行搏斗,另一名过路群众范贤明见状,拿起放在路边的一块不锈钢警示牌用力将该男子砸倒在地。经过一番搏斗,刘万刚、范贤明及其他热心群众与交通辅警合力将该男子制服。

2022年9月,成华区人民政府授予刘万刚、范贤明“见义勇为公民”称号。

2022年7月17日中午12时许,彭州市白鹿河道内传来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正在附近游玩的蒋东海循声望去,两个人影正在白鹿河水流中苦苦挣扎。

危急之时,蒋东海毫不犹豫地跳进湍急的河水中,奋不顾身游向落水父子(陈某钰、陈某波),陈某波父子最终被蒋东海成功营救上岸,但连救两人的蒋东海却因体力严重透支被困在了漩涡中导致身体快速下沉,最终不幸溺水牺牲,献出了年仅38岁的宝贵生命。

2022年9月,彭州市人民政府授予蒋东海“见义勇为公民”称号。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晨迪

--> 2023-01-14 晨迪 1 1 成都日报 c109455.html 1 不顾安危 挺身而出 他们被授予“见义勇为勇士”称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