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1月14日

记者走访各大医院

送新年礼包 修运动场馆 托管孩子……把关爱祝福送给一线医务人员

照顾医务人员孩子

送上新年礼包

年关将至,年味渐浓,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在辞旧迎新之际,难以忘记,过去的一年里,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他们的坚守与付出,守护了全市人民的健康。

最好的致敬就是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目前,成都正在不断推进和优化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的措施,通过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加强后勤保障服务、加大人文关怀以及各种形式的慰问和祝福,将关心关爱汇聚成浓浓的暖流,注入医务人员的心里。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成都市各大医疗机构,见证了各项慰问措施的落地落实。

送上慰问祝福

准备新年礼包

树上挂着一串串红色小灯笼,树下放着一箱箱红色大礼盒。1月12日,在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里,红色的礼盒几乎垒成了小山,送货人员正忙着用小推车搬运。

这些沉甸甸的礼盒是市二医院为全院医务人员准备的新年礼物。“礼盒里面有香肠、腊肉、缠丝兔、巧克力、坚果等食物,也有窗花、春联等年味满满的装饰品。”市二医院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一共准备了3600多盒,确保每位医务人员人手一份。”

楼下,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将礼盒搬往每个科室。楼上,拿到礼物的医务人员都露出满满的笑意。“收到礼盒非常开心!一下有了过年的感觉。”“里面还有医院给我们的贺卡和新年祝福,很感动。”神经内科里,抱着重重礼盒的医务人员开心地对记者说。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也为一线医务人员送上了礼包,不过跟市二医院的美味礼包不同,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发放的是健康礼包。

打造运动场馆

丰富业余生活

“紧张有序的工作之余,健康阳光的活动丰富多彩哦!”昨日,市二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沈健兴奋地发了一条朋友圈,原来,医院特意为医务人员打造的运动场馆在春节后就要开放了,这让喜爱运动的沈健开心得不得了。

这几天,在市二医院龙潭院区穿行的医务人员,总会忍不住将目光投向两栋楼宇之间一片基本完工的工地,这里正是医院专门为医务人员打造的运动场馆。记者看到,这个场馆里羽毛球场、乒乓球台和篮球场等一应俱全。

不只是运动场馆,成都市的多个医院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关心着医务人员。市七医院为医务人员送上了鸡汤、牛奶等营养品,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市三医院将一袋袋热乎乎的“袋装中药”送到全院医务人员手中;市六医院将去年的年休时间延长至今年1月底,只为让一线医务人员充分休息……“辛苦了!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伴随着一句句叮咛,送来的是对医务人员身心健康的关怀。

悉心照顾职工子女

解除后顾之忧

“小朋友们,如果你们在玩耍中被狗狗咬伤了,知道该怎么办吗?”“要打疫苗!”“要去医院!”

13日下午,在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的临床技能培训中心,20名小朋友正在医院职工的带领下,投入快问快答的游戏中。

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工会副主席刘丽告诉记者,为了关爱医务人员的子女,同时也增加孩子的健康知识,医院组织了这场特别的“健康防护小先锋”活动,丰富医务人员子女的寒假生活。

记者从天府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事局了解到,对于天府新区人民医院很多双职工家庭来说,寒假期间孩子没人照顾成了急需解决的问题。为了解决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天府新区为他们的子女提供了寒假免费托管的暖心服务,除了幼儿托管,大一点的孩子也有小学、中学的托管。“我和丈夫都在医院上班,太忙了顾不上孩子,把孩子送过来,每天有专门的老师辅导作业,也丰富了课余时间,特别放心。”天府新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付小红说。

全力保障后勤

安心放心暖心

成都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我市正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关心关爱举措,让医务人员安心、放心、暖心。

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为了保障一线医务人员的休息和身心健康,避免过度劳累,医疗机构建立了人员统筹调配机制,将行政职能部门具备卫生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最大限度调配充实到一线,协助临床工作,减轻临床压力。

对后勤保障进行编组轮班值守,为医务人员提供24小时后勤保障服务,为加班加点的医务人员配送营养餐、熬制热饮;尽量不安排双职工的医务人员同时到防控一线工作,建立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沟通联络渠道……一系列充满人文关怀的举措让医务人员和家属感受到了温暖。

据悉,成都市还按照国家、省的规定,对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落实职称评审相关政策。截至目前,有682名参加一线防控工作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享受了优先评职称激励政策。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曹宇阳 实习记者 胡瑰玮 受访者供图

--> 2023-01-14 记者走访各大医院 1 1 成都日报 c109463.html 1 送新年礼包 修运动场馆 托管孩子……把关爱祝福送给一线医务人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