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1月23日

与冠军同行 跑向新春

跑友参加兴隆湖新春环湖跑。 主办方供图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白洋 胡锐凯) “3、2、1,啪!”大年初一上午10点,首届(2023)四川天府新区兴隆湖新春环湖跑正式开跑,男子组、女子组、新春欢乐行三大方队相继出发,十余位世界及全国冠军领跑,来自各地数千名跑友一起奔向新的一年。

竞速环湖跑上午10∶00发枪,线路为天府新区大阳台南(起点)—环湖跑道—天府新区大阳台北(终点),距离为8.8公里,线路途经天府新区兴隆湖各个地标点位。

值得一提的是,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婷婷、蒋文文,皮划艇世界冠军赵晓俐,冰球全国冠军崔玺钧,武术散打世界冠军吴强,曲棍球世界冠军陈朝霞等十余位世界以及全国冠军现场领跑新春欢乐行,路线为天府新区大阳台南(起点)—环湖跑道—天府路演艺术中心(终点),距离为5公里,不竞技、不设名次,到达终点即视为完赛。所有参与者都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享受兴隆湖畔的宜人景色。

“虽然不是大型马拉松,但整个赛事筹备非常专业,这也是我能够专心投入比赛的主要原因。”女子组冠军姚玉舟在赛后表示。

“这次跑步比赛跟以往的体验完全不一样,奔跑在公园城市里,既现代又绿色,沿途风景特别美,赛后我还要逛一逛。”男子组冠军马昭尖说道。

不光有让人心旷神怡的风光,环湖跑沿途更有丰富多彩的活动,尤其是新春欢乐行让所有人跑出了过年逛集市的感觉。环湖跑2公里处的“遇兔逢春”猜灯谜活动吸引了不少人参加。环湖跑一路上,还安排了文体表演、民俗文化展演、乐队音乐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热闹非凡。

--> 2023-01-23 白洋 胡锐凯 1 1 成都日报 c109746.html 1 与冠军同行 跑向新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