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1月23日

用坚守付出换来全市人民平安祥和欢乐过节

王凤朝陈彦夫看望慰问节日期间一线值守干部群众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常斐)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时。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委托,昨日一早,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前往成都高新区、锦江区等地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群众,代表市委、市政府送去温暖和关怀,并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新春的美好祝福。市委副书记陈彦夫参加慰问。

节日的蓉城,大街小巷张灯结彩、装点一新,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在市城运中心,王凤朝详细了解空气质量、道路交通、文旅市场、城市保供等春节期间城市运行总体情况,看望慰问值班人员。他说,市城运中心既是指挥调度中枢,也是城市运行的大脑。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性和敏锐性,加强联动指挥、值班备勤,加强城市运行数据的收集、分析,大力提升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的能力,全力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增多。王凤朝前往火车南站实地查看春节铁路运输、地铁运行调度、安全应急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对大家用辛苦付出换来市民游客的安全出行表示感谢。他说,轨道交通是城市的大动脉,是市民出行的主要公共交通工具之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进站安全检查,持续做好客流组织,不断提升地铁运营服务管理质量和水平,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通畅、舒适、愉悦的出行环境。

每逢节假日,是交警、环卫工人最忙碌的时候。在人民南路二段与滨江西路交叉路口、新光华街,王凤朝看望慰问了正在值守的交警、文明劝导员和环卫工人,关切地询问大家工作安排、后勤保障等情况,叮嘱大家在做好在岗值守、应急处置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安全防护。他要求,有关市级部门要认真做好后勤保障,科学调度、合理安排作息,积极倡导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一线劳动者、奉献者。

在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王凤朝实地察看春节期间发热门诊、医疗救治等疫情防控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他说,在艰苦卓绝的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斗争中,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白衣执甲、为爱逆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担当和奉献精神,为全市全省战疫作出了巨大贡献。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已进入新阶段。希望大家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不断修医德、强本领,讲奉献、优服务,努力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健康服务。他强调,有关方面要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保障好正常医疗秩序,保障好春节期间群众就医用药需求。

副市长王平江,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余辉等参加慰问。

--> 2023-01-23 常斐 王凤朝陈彦夫看望慰问节日期间一线值守干部群众 1 1 成都日报 c109747.html 1 用坚守付出换来全市人民平安祥和欢乐过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