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1月25日

看戏曲、逛集市……

成都非遗活动精彩不断

市民游客观看川剧。主办方供图

1月24日,在天府艺术公园·蜀园出入口的道路旁,摆着各式各样的集市摊位,不仅有十分丰富的川剧元素,还汇聚了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和年味十足的新春商品,让“市井烟火”飘出文艺范儿,不少市民在摊位前驻足停留,选着自己心仪的产品。看经典戏曲、逛非遗集市……春节期间,非遗活动精彩不断,在成都掀起一阵“非遗热”。

春节期间,蜀园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气氛,人来人往,热闹非凡。24日,市民罗敏带着父母在蜀园走走停停,一会儿有滋有味地看着川剧《下游庵》,一会儿逛着新春文创市集。罗敏说,“这里既有老年人喜欢的戏曲表演,又有小朋友喜欢的涂鸦展,一家人都玩得很开心。”

为营造春节的喜庆氛围,增添新春年味,丰富成都市民春节期间文化娱乐内容,从1月22日(正月初一)起,内容丰富、多姿多彩的春节迎新活动——“秀美天艺园·蜀园新川剧”2023年春节迎新艺术秀在蜀园举办。

“春节期间,来蜀园看戏、逛园的人很多,非常火爆。”成都市川剧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戏曲表演外,其他活动也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喜爱。

“妈妈,我想要一个奥特曼面人!”在成都西博城“成都手作”非遗集市,刚满7岁的周宇嘉满怀期待地看着身前的成都面人花车兴奋地说。周宇嘉妈妈表示,集市内容十分丰富,大人小孩儿都玩得开心、逛得满足。“这里好吃的、好玩的应有尽有,就像一个大型游乐场。”

据介绍,本次集市包括西博非遗美食节、天府童游周、天府灯光秀、主播音乐节等核心活动。在集市现场,共计有20个花车,携手数十个非遗项目进行展销、体验。

截至1月23日,成都西博城“成都手作”集市春节期间销售额超过100万元。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吴雅婷

--> 2023-01-25 吴雅婷 看戏曲、逛集市…… 1 1 成都日报 c109809.html 1 成都非遗活动精彩不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