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1月25日

建设者

忙碌在建设一线 把每一个环节落实到位

正是新春佳节,火红的灯笼高高悬挂在行道树两旁,而路边一个工地却彻夜灯火通明,一只只“巨臂”高高扬起,各类机械声交织一片。记者了解到,为保证完成2023年2月28日的节点目标,春节期间,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救中心和感染科建设项目的建设者仍坚守在工作岗位抢工期。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成都市武侯区万象北路,由急救中心、感染科、地下室、急救车消洗间、门房、污水处理间和垃圾用房及室外总平工程组成,总建筑面积约3.18万平方米。

正是万家团圆之时,项目现场的施工人员忙碌在建设一线。精装工人李玉龙已经在项目上干了一个多月了,尽管天气寒冷,却没有影响他对工作的热情。李玉龙和工友们经常是天没亮就到达施工现场,每天工作十余个小时。“我是遂宁人,为了不耽误工期,这个春节就不回家了。”眼看工程进度离预计目标越来越近,李玉龙的心里多了一分开心。“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想到多一座条件好的医院对老百姓来说很重要,项目修好了将来会造福更多人,还是觉得挺有成就感的。”李玉龙笑着说道。

“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项目能够早日竣工。”严国强是项目安全负责人,保障好每一位建筑工人的安全,提前排除安全隐患是他的首要工作任务。因为身上肩负着守卫安全的重任,每天除了睡觉之外一刻都不敢松懈。从清晨第一个工人抵达现场,到夜晚最后一个工人离开,他始终坚守现场。

为争分夺秒抢工期,做好充分调度、保障好工人们在春节期间的施工安全和生活需要很重要。项目部在年前就提前制定好了相关部署,保障好春节期间施工能够把每一个环节落实到位,对当天任务“早协调、晚巡场”“早部署、晚复盘”,保证各工序步履不停、环环相扣。同时,积极与公司相关部门沟通,共同研究施工方案,为加快施工进度提供人力、物力和技术支持,确保项目稳步推进。

作为成都市2022年重点项目、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是惠及民生的重要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医院急诊科、感染科救治能力,解决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停车难、容量床位紧张等问题,同时区域医疗环境也将得到显著改善。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霞

--> 2023-01-25 李霞 建设者 1 1 成都日报 c109813.html 1 忙碌在建设一线 把每一个环节落实到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