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1月25日

科技企业

企业抢抓进度 园区暖心服务

工人正在进行机器部件的装配

作为成都引入的高科技企业,成都中科翼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翼能”)不少员工春节依旧坚守在岗位上。“春节期间,我们将与供应商一起,尽快完成公司的产品制造目标。”与家人吃完团年饭,中科翼能办公室主任邓鑫国又匆匆赶回供应商处。与他一起在岗位上坚守的同事还有大约20人。

2020年成立的中科翼能,专注于燃气轮机的研制。“目前在某些领域应用的燃气轮机主要依靠进口,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尽快面世,增加这些领域国产燃气轮机的应用。”邓鑫国告诉记者,“此前,公司燃气轮机研制受到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现在我们想把进度赶回来!”

“与一般的工业制造不同,燃气轮机的研发、制造周期很长,国外大概需要10年左右。我们依靠核心技术,力争把研制阶段缩短为2-3年,非常不易!”据邓鑫国透露,目前燃气轮机的设计阶段已完成,春节期间正在加紧制造样品,以供下一步研究分析。

除了在多个供应商处坚守外,邓鑫国也有同事们春节坚守在公司所在地——成都天府数智谷科技创新基地(以下简称“天府数智谷”)。这里,带给邓鑫国和同事们诸多温暖。“园区入驻的新经济企业偏多,聚集了很多年轻人。因此,天府数智谷会给大家提供一日三餐,还有咖啡、图书角、多功能展示台等,尽可能地为企业、职工打造一个美好的精神之家。春节期间,我们每天都有人在这里值班,时刻为企业做好服务。”天府数智谷董事长兼总经理万炬光说。

这份温暖,已经带来了良好的反馈。日前举行的中共成都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功能提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幸福提质创造高品质生活。在中科翼能这家成都引入的高科技企业,已经有不少从其他城市远道而来的专家在成都落地生根。“我们看好成都,看好公司,看好行业,相信成都会越来越好,祝大家新年快乐!”采访最后,邓鑫国通过记者发出了这份由衷的祝福。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艳玲 受访企业供图

--> 2023-01-25 李艳玲 科技企业 1 1 成都日报 c109814.html 1 企业抢抓进度 园区暖心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