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1月25日

工作过节两不误 便捷交通串起幸福年

洛带古镇舞龙活动

昨日是正月初三,一大早,在青白江下完最后一箱货后,白贵林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这是他这个春节的最后一趟送货,接下来的假期,终于可以陪家人好好地过个节了。

白贵林是四川启至食品有限公司的一名货车司机,这个春节,他格外忙碌,从大年三十开始,每天早上8点,白贵林驾驶着装满速冻食品的冷链物流车准时从资阳出发,经成渝高速、成资渝高速,9点半便到达位于成都市青白江区的淘菜菜总仓。在平台下单的市民,各种速冻产品最快当天就能配送到家。

“不着急,我到成都东站接上老婆孩子,我们在成都耍一圈再回资阳,很方便!晚上还能赶回家吃晚饭。”白贵林笑眯眯地告诉记者。

22分钟到站

成资距离不断“缩短”

一边收拾东西,白贵林一边告诉记者,这个春节,自己的运输任务圆满完成。“现在从青白江出发,正好接上坐高铁从资阳到成都的老婆孩子,我们准备去洛带古镇玩一下。”白贵林热情地邀请记者一同前往。

“这里这里!”10点32分,白贵林的妻子和小孩准时从成都东站出站。“太快了,才22分钟就到了,而且班次也多,特别方便。”一见面,白贵林的妻子便告诉记者,从资阳市乘坐高铁出发,最快22分钟后便可到达成都东站,再拿出手机打开“天府通·成资通”,刷码乘坐公交车到达目的地,这已成为不少经常往返于成资间市民的出行方式……

成资两地距离的“缩短”,来源于轨道上的都市圈建设的提速,随着成资间交通的畅连成网,资阳成渝“双门户”区位优势进一步提升。

1小时到家

两地美食新鲜共享

“赶场去!赶场去!”记者和白贵林一家刚到洛带古镇景区甑子场楼牌门口,只见身着特色服饰的“演员”们一边唱着客家歌谣,一边跳着特色舞蹈,场面十分热闹,“年味”十足。

记者打探到,正在进行表演的,并不是专业的演员,而是洛带当地的客家人。演员赵阿姨十分高兴地说,“能在春节时向游客展示客家文化,为节日增添喜庆祥和的氛围,我们感到十分荣幸。”除了重现客家民俗,在洛带,每年春节必不可少的还有舞龙活动。正向前走着,一条由12人组成的“龙”便出现在眼前。在“龙头”的带领下,一条金色的长龙在低空盘旋飞舞,栩栩如生。猜灯谜、看演出、穿汉服、迎新春……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表演让白贵林一家目不暇接,一路走,一路看,当然,更少不了的是品尝这里的美食。

用秘制卤水卤制的烟熏油烫鹅色泽黄亮、香味浓郁、肉质细嫩,白贵林买了一只准备带回资阳给父母吃。“今晚就能吃,从洛带到资阳,开车不到一小时。”白贵林说。

现在成德眉资四个地方都挨得很近,这个春节,可以带女儿去三星堆,去眉山水街……作为长期往返成资间的市民之一,白贵林颇有感触,“以前成都到资阳主要走成渝高速,翻越龙泉山弯道多速度慢,还常常堵车,自从成资渝高速通车后,从资阳到成都青白江的淘菜菜总仓,基本一个小时就能直达,带家人到成都都市圈游玩也十分方便。”

从白贵林的讲述中,记者感受到,在未来,成德眉资四地市民的同城化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更多市民将走进“圈内”乐享幸福生活。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柯雨 文/图

--> 2023-01-25 李柯雨 1 1 成都日报 c109818.html 1 工作过节两不误 便捷交通串起幸福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