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1月25日

益起过新春 万幅师生作品新春义卖

市民参观书画作品

四川天府新区兴隆湖畔这几日格外热闹。春节期间,四川天府新区六大教育集团师生以万幅画卷,装点了长达8.8公里的兴隆湖环湖绿道。据了解,此次“公园里的新春·万名师生万幅作品绘天府”作品联展暨爱心义卖活动,新区六大教育集团共计收集到优秀作品1.1万余件。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优秀书画作品还在现场进行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给四川天府新区慈善会教师关爱互助基金(以下简称:教师关爱互助基金),为新区教师群体增添一道就医保障,进一步筑牢教师关爱体系。

万幅画卷绘天府

兴隆湖畔爱心涌动

这几日,来自四川天府新区六大教育集团的部分老师和同学,都在兴隆湖畔进行布展义卖。师生们展出义卖的作品以画作为主,此外还有书法、摄影、剪纸、泥塑、手工艺品等,品类丰富,主题年味十足,十分应景。

“我很喜欢画里的小兔子,就让爸爸帮我买下来了。”四川天府新区教科院附小叶同学在琳琅满目的作品中,看中了一幅以“兔子”为主角的年画,于是便让爸爸用自己的压岁钱将其买下。叶爸爸说,他们买画的时候,现场的老师介绍,购买作品的款项都会捐给新区教师关爱互助基金,他认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一方面我们支持了公益,在正月初一献出爱心值得纪念;另一方面,教师关爱互助基金是对老师这一职业的关怀和保障,老师们没有了后顾之忧,安下心来教书育人,我们的孩子才会是最终的受益者。”

天府七中教育集团总校长、天府七中校长陈刚说,此次活动既是一次新年活动,更是一次教育活动。“从学校的角度,在新区地标性区域举行大型活动,是一个展示学校风采和艺术特色的大平台;从艺术老师的角度,这是展示自己专业水平和教学成果的大展台;对于同学们而言,这次活动则会成为其进一步提升自己艺术素养的大舞台。”

设关爱互助基金

为教师群体再添就医保障

关于此次活动,四川天府新区教育卫健工委副书记、社区治理和社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远东介绍,活动主要包含三大板块:一是“美育天府·爱满人间作品联展”,全区师生创作的上万幅(件)艺术作品,在8.8公里的兴隆湖环湖绿道进行展览;二是“绘享天府·心随手动爱由心生”创作体验活动,在兴隆湖A区星巴克广场,市民们可以现场挥毫泼墨,写“福”字春联,还可以体验剪纸、年画制作等活动;三是“大爱天府·师生作品倾情义卖”,所有参展作品均参加现场义卖,市民可以扫码付款,带走心仪的作品,献上一分爱心。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赵子君

受访单位供图

--> 2023-01-25 赵子君 1 1 成都日报 c109822.html 1 益起过新春 万幅师生作品新春义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