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1月27日

到萌宠景区 做文明观赏者

春节期间,很多游客选择带小朋友去动物园、熊猫基地和有萌宠的公园里游玩,去亲近大自然观赏小动物。

昨日,记者在欢乐田园看到,梅花鹿、小羊、长颈鹿等动物的前面站满了人,由于欢乐田园有很多放养的小动物,投喂也成了市民游客与小动物沟通的方式之一。记者发现,有部分游客用薯片、橘子等自带的食物投喂,工作人员及时对其制止,并告诉游客园区有专门的投喂食物,如果需要投喂可以购买。工作人员表示,游客投喂自己带来的食物,一方面可能会破坏动物的饮食习惯诱发疾病,另一方面也会引来动物异常行为,易发生危险。“大家更不要乱扔垃圾,一旦动物误食垃圾袋会诱发疾病甚至死亡。”工作人员同时指出,与动物近距离合影、伸手摸抱动物等都是具有危险性的互动行为,不仅会对动物们造成伤害,也会给游客自身安全埋下隐患。景区呼吁:“带宝宝的家长要引导孩子文明观赏,有些动物夜间活动白天休息,别打扰它们固有的生活习性。”

带小孩在景区玩耍的齐女士说:“作为父母,我们不仅要带孩子来欣赏美好的事物,也要以身作则,让孩子学会爱护环境,爱护小动物,遵守景区的规则,美好的风景,需要大家共同维护。”齐女士也表示游客应该文明参观,做到不喧哗打闹,园区环境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余力 刘鲁 文/图

--> 2023-01-27 余力 刘鲁 1 1 成都日报 c109870.html 1 到萌宠景区 做文明观赏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