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1月29日

脚踏实地 共赴春光

紧接01版 铁路通信工姚阳站在50米的高空、迎着凛冽的寒风,保障列车信号传输;市妇女儿童医院护士方敏说,新生儿发出的第一声啼哭是她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快递员胡欢每天要处理100斤草莓的快递揽收任务,新鲜的草莓第二天就得送达……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有多少幸福温馨的团聚,就有多少坚守岗位的忙碌。

无论你是谁、在什么岗位,新的一年里,你的爱岗敬业,就是成都的奋斗姿态;你的奋跃奔跑,就是新征程上的时代风采。

闯,就要一往无前。

如今的成都,面临着重大战略交汇叠加、重大部署深入实施、重大政策加快落地等一系列历史机遇,肩负着探索城市现代化建设国家试点示范的重大政治责任。

机遇当前,犹豫徘徊只会坐失良机、因循守旧从来没有出路,对城市的发展如此,对个人的成长同样如此。

机遇青睐早做准备的人,也青睐敢闯敢试、挺立潮头的人,面对科研攻关的难题能不能拿出天马行空的想象力、面对城市管理的阻梗能不能拿出不破不立的改革力、面对事业发展的瓶颈能不能拿出别具匠心的创造力……去勇敢试、去大胆闯,去徜徉大海、去攀登高山、去穿越森林,去开拓一片新天地。

韧,就要百折不挠。

当前,三重压力仍然较大、外部环境动荡不安,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千头万绪,但“什么时候没有困难?一个一个过,年年过、年年好,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来都是这样”。

越是挑战当前,越要提振信心,五千多年战天斗地的恢宏民族史、一百余年翻天覆地的壮丽党史,在宽广的历史视野中,什么困厄都只是遮望眼的浮云;越是泰山压顶,越要团结奋斗,一滴水融入江海就会永不干涸、一棵树长在森林才会又高又直,十四亿人团结在一起,任何险阻都能“踏平坎坷成大道”。

无数平凡的“你我”,成就了极不平凡的“我们”,“我们”有勇气、有信心、更有力量,去战胜惊涛骇浪、去奔赴星辰大海。

癸卯开春、万物生长,让“我们”一起更踏实地干、更勇敢地闯、更无畏地进,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共同奔赴一个绚烂多彩的春天。

--> 2023-01-29 1 1 成都日报 c109934.html 1 脚踏实地 共赴春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