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1月29日

292.2万人次 1.4亿元

成都春节档票房全国城市第三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2023春节档落下帷幕。今年电影春节档七部大片集中上映,电影市场迎来“开门红”。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晚上12点,2023年春节档(1月21日~1月27日)电影票房为67.58亿元,同比增长11.89%;观影人次为1.29亿,同比增长13.16%。

春节档大片齐聚,成都影院也迎来了观影热潮。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按城市票房榜来看,成都春节档总票房仅次于上海和北京,跃居第三,有292.2万人次在春节期间走进影院,并贡献了1.4亿元票房。

影院工作人员表示,春节档开启后,影院客流明显回升,“今年春节档有多部不同类型的影片上映,影院也迎来了观影高潮,工作人员几乎从早一直忙到凌晨散场,看到这么多人流量,这对我们电影人来说无疑是巨大的鼓舞。”

灯塔专业版数据分析师陈晋表示,影片方面,《流浪地球2》成为成都春节档票房冠军,《满江红》则排在第二,两部影片在成都的春节档票房均超过5000万元,表现都非常优异。除此之外,《无名》《深海》的票房占比也比全国均值更高,说明这两部影片在成都也很受欢迎。

此外,为进一步吸引观众线下观影,成都各大影院特意准备了丰富多元的线下活动。1月25日,电影《交换人生》在成都太平洋影城紫荆店路演,现场热闹非凡。影城工作人员表示,“春节档期间的路演明显带动了影城的人流量和消费,不少观众连着买了几场电影票。”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卢星宇

--> 2023-01-29 卢星宇 292.2万人次 1.4亿元 1 1 成都日报 c109941.html 1 成都春节档票房全国城市第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