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2月02日

忙生产 建新厂 出新品

成都工业企业按下“快进键”奋战“开门红”

博世成都工厂生产车间

2月1日,位于龙泉驿区的博世汽车部件(成都)有限公司,生产线已火力全开地运行了一个星期,下线的汽车部件被整齐码放在小推车上,随后快速交付到下游整车生产商手中。大年初三以来,博世成都工厂实现上班就全员到岗、生产就全面达产,迎接今年紧张的订单交付和50%的增长目标。

企业全力以“复”的背后,是成都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抢开局,加快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回稳向上的强劲脉动。成都工业企业抓住城市发展机遇和窗口期全力奋战,忙生产、保订单、出新品、拓市场,在成长自身和发展城市的“双向奔赴”中,为全市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积蓄动能。

博世汽车部件(成都)有限公司副总唐波说。“今年订单量足、产能更紧张,接下来已经没有周末了,生产线几乎全年不停。”博世汽车部件(成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关键零部件,为宝马、特斯拉、比亚迪等数十家整车厂提供关键零部件。2022年,博世成都工厂产值增长了19%,企业将今年的增长目标定在50%。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也在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我们的行政人员已经上班,生产线按计划也将于近期全面复产。”该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为了迎接全面复工复产,公司提前排查人员到岗情况,并将正式复产前1-2天布线调试设备,保障生产的顺利进行。2022年神龙成都工厂的产量是6.9万辆,今年将冲刺8.5万辆。

据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2月1日发布的调查显示,2023年春节后成都制造业企业复产复工情况较好。被调查的企业开工面达60.0%。未开工企业表示,将于2月3日前后陆续复产复工。

日前,成都市召开2023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调度会,强调要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实现今年一季度“开门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达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近期,市经信局组织市区两级专班,聚焦重点产业链前20强、区(市)县前20强企业、产业链关键配套企业、医药物资保供企业,开展助企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深挖重点企业全年增产潜力和技改投资项目。

“2023年企业将引进新设备,扩建新厂房,布局新的产品线,拓展新的产品应用场景和市场空间。”成都菲斯特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位于郫都区的这家企业在大年初八就全面复工复产,该企业占据全球约30%的激光电视屏幕市场,智能投影显示屏短短几个月出口10多个国家。今年,在原有产能的基础上(年产20万件光学屏),新厂建设已经启动,将陆续布局智能投影显示屏、智能汽车抬头显示等新的产品线,让“成都造”光学屏继续领跑世界。

“我们正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建设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新厂,并即将入住。”海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元伟说。作为成都市本土创新药企业,将加快产品自主研发和上市进程,力争尽早实现“研产销一体化”发展,推动“成都造”创新药走向全世界。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唐小未

受访企业供图

--> 2023-02-02 唐小未 成都工业企业按下“快进键”奋战“开门红” 1 1 成都日报 c110132.html 1 忙生产 建新厂 出新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