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2月06日

诗画再现:灯火映锦江 桨声庆元宵

上接01版

未来,锦江游船项目还将继续携手“平凡人演唱会”,进行多码头“音乐+文化”场景布局,用音乐赋能城市生活,一起唱响锦江。

诗意锦江 桨声灯影庆元宵

华灯打破江中的宁静,在水面上倒映出盛唐时节的上元佳景,乘舟而过,仿佛穿越千年,游进“弦管千家沸此宵,花灯十里正迢迢”的梦中。

散花仙子在水中央翩翩起舞,婷婷袅袅,宛若天仙。李白、杜甫等著名诗人纷纷登上游船,与游客一同品诗会友、同游锦江,共度元宵佳节。

当晚,三五好友、家人亲朋,在锦江之上感受烟火蓉城,成为元宵佳节成都最富诗意的游览方式。

烟火锦江 热热闹闹过元宵

此外,走进元宵喜乐集市中品美食、看烟火、猜灯谜、玩非遗……重拾记忆中的春节烟火气。

沉浸式剧游IP震撼上演,一群群身着华服的仙女款款而过,带来春天最美的诗意,紧随其后的是嫦娥、月兔、财神、月老……身临其境的绝美演出,带着游客穿越历史与神话,感受盛唐时节的热闹元宵,在熙攘的人群中过足戏瘾,梦回大唐。

据了解,此次锦江游船项目推出的“灯火锦江上元夜,天官赐福度佳节”元宵活动,厚植锦江人文底蕴,通过水岸演绎、国风集市、传统民俗、光影秀等特色夜游活动,展现夜游锦江的美好业态,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让游客朋友过一个传统中国节,并沉浸式体验享受到“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生活方式。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鲁 余力

蒋人可、张治平供图

--> 2023-02-06 刘鲁 余力 1 1 成都日报 c110269.html 1 诗画再现:灯火映锦江 桨声庆元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