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2月06日

郫都:“社工室+社区网格”联动 促进基层民政与社区治理双线融合

本报讯 (雷茜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赵一) 记者昨日从郫都区获悉,去年以来,该区结合现有网格化建设基础,完善社区“微网实格”组织架构,通过划好一张网格健全治理体系、选好一支队伍建立管理矩阵、用好一个工具提高治理效能,探索“微网实格”基层治理新模式,推动基层网格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在微网格体系建设过程中,郫都区郫筒街道社工站通过主动搭建平台,整合各村社区社工室,建立“社工室+社区网格”联动机制,让社工主动“入网”实现资源联动、服务联动,对摸清辖区民政服务对象底数、聚焦服务对象需求大有助益,促进了基层民政工作与社区治理工作双线融合,达到1+1>2的效果。

在社工站的总体统筹和调度下,22个村社区社工室各自与所服务社区网格展开联动,工作机制运行以来,社工站共接收居民动态信息274条,响应时间从以往的6小时缩短至2小时,由此开展的5个个案顺利实施并已成功结案。

--> 2023-02-06 赵一 雷茜 1 1 成都日报 c110290.html 1 郫都:“社工室+社区网格”联动 促进基层民政与社区治理双线融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