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2月08日

全国唯一机载设备审定中心开建

成都将为全国民航机载航电设备颁证

项目效果图

2月6日,位于成都国际空港经济区(双流片区)的民航机载设备创新研发中心项目现场彩旗招展,工程车整装待发。

未来,这里将新建一座集办公大楼、企业服务中心、研发和生产于一体的航空机载设备研发制造中心。作为全国唯一的机载设备审定中心,面向全国机载航电设备提供适航审定服务。

作为中国民用航空局布局全国的七大审定中心之一,成都机载设备审定分中心到底能做些什么?

据中国民用航空适航审定中心成都机载设备审定分中心组建负责人、临时党支部书记郑雪峰介绍,该审定中心承担着国产航电类机载设备技术标准规定项目设计批准相关审查工作。

为保障航空安全,安装到飞机上的所有“机载航电设备”均需经过严格评审,拿到许可证后才能安装在飞机上。例如,乘坐飞机时,你想打开手机,连接互联网,与地面上的朋友来一场空天对话。要实现这个功能,需要给飞机安装一台提供网络服务的设备。这个设备能不能安装在飞机上?该审定中心给出的审定意见至关重要。

“经审定合格,中国民用航空局适航司才会给申请方颁发许可证,如果没有许可证,是绝对不能上飞机的。”郑雪峰补充道。也有业内人士这样解读:“审定中心,直观来说就是把关发放通行证的机构。”

成都机载设备审定分中心建成将进一步提升成都在航空制造方面的行业话语权,吸引国内外更多的航空资源投向成都,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助推航空产业集群发展。

双流区航空经济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以成都机载设备审定中心为起点,双流正在规划修建一个民航机载设备创新中心,可为相关企业入驻提供设计、生产、办公场地。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方耀 文/图

--> 2023-02-08 陈方耀 全国唯一机载设备审定中心开建 1 1 成都日报 c110353.html 1 成都将为全国民航机载航电设备颁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