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2月08日

山野会客 林中办公

——探访“三个做优做强”重点片区之成都成佳郊野总部示范片区

成都蒲江(国际)田园生态商务区内的碳交易服务中心效果图

片区名片

成都成佳郊野总部示范片区

秉持“一个精品林盘催生一批郊野办公总部企业”理念,着力打造集商旅办公、三产融合、创新示范等于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无边界新型产业社区、未来科技企业卫星办公室和郊野第二总部。

规划面积:40.42平方公里

总投资:195亿元

万亩茶园开始萌发嫩芽,茂密的马尾松林中商务邻里正在加快“生长”……初春时节的成都蒲江(国际)田园生态商务区生机勃勃、建设繁忙。

成都成佳郊野总部示范片区是成都市首批24个“三个做优做强”重点片区之一,自去年10月正式开工以来,当前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怎么样?2月7日,记者走进了该片区的核心起步区——成都蒲江(国际)田园生态商务区进行探访。

功能 在雪山茶园景观下进行商务办公活动

从成佳高速出口下,进入田园生态商务区次入口,不少工人正在对路面进行扩增,一片忙碌的建设景象。

“即将到来的3月既是春茶采摘季,也是项目大规模建设的冲刺期。”项目生产经理刘世立介绍,园区道路比较狭窄,为了不影响后续的生产和建设,自正月初八复工以来,他们就开启了抢工期的模式,加班加点拓宽道路。

“那边正在建设的是商务邻里,前面是B栋,后面是A栋。”指着间隔一米远的另外一处施工现场,项目技术总工陈琛告诉记者,目前这里已经完成基础打桩,接下来将进行主体部分建设,预计将在今年6月完成主体结构及装修施工。

据了解,作为商务区的配套项目,商务邻里依组团化提供“4+12”配套功能。其中“4”是指零售商业、休闲餐饮、共享健身、新型基础设施;12项配套内容包括便利店、自动售卖机、快递收发、共享设备租赁等,可满足园区入驻企业餐饮、会客、运动等多样化需求,实现在雪山茶园景观下进行商务办公活动,为企业提供第二商务办公场景。

“不仅如此,我们正在推进的还有超级民宿——茶栖书院。”在刘世立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一座白色的建筑体,工人正在加紧进行内装。“该项目通过对原有的农房进行改造,利用小院落、小聚落的空间组成,将本土自然景观与功能交融,营造全新的办公体验。”

招商 已完成注册企业300余家

“上次说的那个项目,你们优先考虑一下我们商务区哇,现在配套已经起来了,今年就能入驻。”新的一年刚开始,蒲江(国际)田园生态商务区工作推进组办公室副主任向华强就格外忙碌,每天的行程都安排得满满当当。

“一手抓园区建设的同时,招商也要走在前列。”向华强介绍,截至目前,园区已储备在谈企业近300家,完成注册企业300余家。

“继年前与嘉祥、金苹果签约之后,这个月上旬我们还将与华西医院签约,这意味着田园生态商务区的服务配套将再添新力量。”向华强介绍,今年他们还将继续加大高能级项目招引,力争3月底前签约注册企业100家以上,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对话建设者

核心起步区53个商务庭院主体工程9月底建成

今年,蒲江(国际)田园生态商务区将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建设、高能级招引、高水平运营,加快推进项目招引促建,全面助推片区建设成势见效。

在“一带三区”总体格局呈现方面,将坚持一流的设计、一流的建设、一流的运营,推动成佳片区在9月底全面完成核心起步区53个商务庭院主体工程建设,12月底完成松林酒店主体工程建设;西来片区6月底前启动八戒乡建博览园核心首开区建设;启动甘溪片区博物馆小镇产业策划及规划编制。

在项目招引方面,加快招引一批知名企业,争取全年签约注册400家;完成税源企业100家;开展专场招商推介会4场。此外,加快推动生态价值高效转化,实现税收明显增长,力争全年总部经济税收达1亿元。

徐翰臣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周滎鸿 文/图

--> 2023-02-08 周滎鸿 ——探访“三个做优做强”重点片区之成都成佳郊野总部示范片区 1 1 成都日报 c110378.html 1 山野会客 林中办公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