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2月08日

总投资60亿元

国内冷链龙头首次布局成都

2月6日,成都国际陆港新发地食品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金堂举行。活动现场,成都市金堂县人民政府、北京新发地有限责任公司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本次签约协议总投资60亿元,将共同打造成都国际陆港新发地食品产业园。

产业园以国际冷链贸易、高端东盟水果、三品一标产品为主导,打造水产、粮油、副食、果蔬等全业态布局,拟建成一站式智慧化农产品采购、加工平台,建成后将成为西南地区品类最全、设施最先进的多元化产业园区,将辐射西南五省一市3亿人,带动西南地区生鲜农产品及冷链物流发展。

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约是北京新发地首次选择在四川投资。北京新发地农产品股份公司总经理张月琳表示:“金堂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优势和产业发展基础,我们将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契机,整合和引进大量优质资源,带动西南进口食品商贸流通行业的快速发展,积极推动食品行业国际国内双循环,助力金堂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

成都国际陆港新发地食品产业园建成后,将形成刚需性强、附加值高的绿色食品产业集群,对成都市乃至西南区域的生鲜农产品以及冷链物流等产业带来积极的促进和带动作用。同时,依托北京新发地自身在东盟地区的渠道优势,与金堂独特地理通道优势进行互补结合,可促进外贸增量,增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东盟的开放合作,巩固西南区域与东盟市场的联系,深度融入RCEP建设。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丹

--> 2023-02-08 王丹 总投资60亿元 1 1 成都日报 c110385.html 1 国内冷链龙头首次布局成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