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2月09日

推动重大项目签约、派出招商小分队……

成都按下招商引智“快进键”

开新局,争春早。全年签约引进重大和高能级项目380个——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2023年的招商引智目标。目前,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产业建圈强链、“三个做优做强”、“四大结构”优化调整等中心工作,统筹抓好招商引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招商引智百日攻坚行动,做实“链主企业+公共平台+中介机构+产投基金+领军人才”协同配合招引模式,加快推动一批产业链重大项目签约落地。

加快项目推介和签约落地

1月初,成都启动开展以“抢先机、抓项目、促发展”为主题的全市招商引智重大项目系列签约活动,采取单独签约或专场签约方式,加快促进一批重大项目签约、头部企业落户,以“开局就决战、起跑就冲刺”的精神状态,抓招商、促投资的生动实践,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夯实基础。

签约活动启动以来,市、区联合,密集组织开展投资恳谈会议、项目签约活动、发布机会清单,全力推动储备项目加快推介、在谈项目加快签约、签约项目加快落地。

1月5日,投资14亿元的普华永道全国数智创新中心项目签约落户高新区;1月6日,德赛西威成都研发中心项目签约落地,助力成都加速构建完善智能网联生态;1月7日,彭州市在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签约活动中集中签约12个项目、总投资146.2亿元……

持续更新的“招商日志”,记录着成都吸引正威集团、吉祥航空、农夫山泉、航天嘉诚等500强企业、行业头部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来蓉投资或深耕,相应的重大项目签约落地和加快建设,更为成都相关产业的强链固链补链注入新的势能。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成都东部新区、成都高新区、武侯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温江区、都江堰市、彭州市、崇州市等多个区(市)县都在系列签约活动中签署合作协议,涉及智能网联、新型材料、生物医药、航天航空、绿色食品等多个领域。

组建招商小分队外出招商

春节后,成都市相继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调度会等,对2023年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并将重大项目的招引促建作为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抓手,按下招商引智“快进键”。

全市上下争春抢早,持续掀起招商引智热潮,聚焦重点产业链关键环节企业开展强链补链延链,采取市投促局、区(市)县联动的方式,迅速组建招商小分队外出招商。2月2日,成都绿色食品产业链招商小分队赴宁波招商,被拜访企业表示,成都招商小分队是节后企业接待的第一批省外客人,为成都快速的招商行动点赞。

接下来,成都市还将紧扣高质量发展,围绕产业建圈强链,不断完善链主企业、公共平台、中介机构、产业基金、领军人才的“5+N”产业生态,强化圈链意识,抓好产业链招商;围绕制造强市,抓好制造业招商,扩大对外开放,高水平利用、吸引外资,提升转化落地,抓好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以高质量抓项目、抓高质量项目的生动实践和具体实效,为成都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唐小未

--> 2023-02-09 唐小未 推动重大项目签约、派出招商小分队…… 1 1 成都日报 c110409.html 1 成都按下招商引智“快进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