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2月09日

原著热销 书店抢设展台

热销展台上摆满了热门影视相关书籍

近日,影视剧《三体》《狂飙》、电影《流浪地球2》的热播让原著再度回到大众视野,引发了2023年第一轮原著阅读热潮。在线上,各大阅读和购书平台都被当前热播的影视剧原著霸榜。而在线下,成都众多书店也抢抓这一商机,设置了热销展台,来摆放热门影视相关书籍。

记者来到位于太古里的方所书店,发现书店显眼处立着两个主题书柜,一处摆放着近期热映《流浪地球》的同名原著,另一处则是刘慈欣的《三体》原著。正在购买《三体》的市民李明杰告诉记者,他之所以愿意在看完影视剧后走进书店购买原著,很大程度是因为好奇,想知道书跟电影会不会有什么不同。“我刚刚已经读了一部分了,感觉电视剧《三体》确实做到了忠于原著,怪不得那么多书粉会给它打满分。”

方所成都店市场经理郁娇表示,自去年以来,他们就注意到了热门影视给书籍销售带来的正面影响,所以方所成都店专门设置了20平方米左右的图书区域,来围绕每一个时期社会上热门的话题或者值得关注和表达的内容去做一些图书摆放的调整。“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将一个话题进行多维度的表达,与读者进行探讨,并提供交流的平台。实践证明,主题书柜的设置,强力带动了书店读者互动和话题讨论的增长。”

一直以来,布克书店都是成都市民非常喜欢的老牌书店,尤其是对于学生来说,这里的学习资料非常齐全,经常有学生成堆来此购买学习辅导书。在布克书店龙舟店,记者同样发现有热门影视剧原著的热销展台,还有最近热播剧《狂飙》中高启强枕边书《孙子兵法》的身影。值得一提的是,布克书店龙舟店还将几种版本的《孙子兵法》凑在一起,放在书店最醒目的中心地带。布克书店龙舟店店长代雪萍告诉记者,自《狂飙》热播后,他们敏锐地感受到了图书阅读市场上,部分书籍也在“狂飙”,考虑到很多来书店的读者会对这些书籍感兴趣,就采取了这种形式去创新服务——将热门书籍放在醒目处,以便读者品鉴、购买。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泽登旺姆 文/图

--> 2023-02-09 泽登旺姆 1 1 成都日报 c110441.html 1 原著热销 书店抢设展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