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2月19日

14吨波士顿龙虾“包机”抵蓉

从大西洋到成都餐桌 只要48小时

昨日,一架载有进口波士顿龙虾的波音747全货机从美国纽约飞抵成都双流。伴随着这批龙虾的进口,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食用水生动物进口逐步“回暖”。近3个月以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口岸日渐繁忙。智利的车厘子、西梅、波士顿龙虾……越来越丰富的进口产品通过“空中货运通道”,从成都入境进入中国市场。

48小时“走拢” 缩短从产地到餐桌的时间

首批抵达成都的波士顿龙虾共有14吨,在大西洋产地捕捞并打包好,通过全程冷链直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最大的特点是配送运输全程模拟龙虾生存环境。”相关物流企业负责人表示,为了最大限度保证龙虾新鲜度,在整个操作环节及配送运输过程中,运输温度被精确控制在2-8摄氏度左右。这是龙虾适应的水温。

这一整套流程下来,从捕捞到配送,最快仅需48个小时即可到达成都消费者的餐桌,有效缩短了龙虾从产地到顾客餐桌的流通时间,提升供应效率的同时降低采购成本与损耗。

“首批顺利运输之后,还有更多波士顿龙虾将陆续抵达成都。”该负责人表示。

口岸功能回暖 包机提供更充足运力

“今年以来,成都口岸功能正在加快回暖,不论是从进口量、进口种类来看,消费复苏的信号都非常明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成都进口波士顿龙虾都采用腹舱带货的方式,这是第一次采用包机的形式。

负责人表示,相比传统的腹舱带货,包机的运力大很多,能为成都口岸的进出口以及相关产业链的落地提供更为充足的运力。

据悉,作为西南地区功能最齐全的空港口岸,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具备进口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水果、肉类、种子种苗5类海关指定监管场地。对于这些广受消费者欢迎的热门美食的进口,成都机场口岸的硬件和软件能力都非常过硬。

为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海关优化通关模式,针对鲜活、易腐类产品设立专门绿色通道,积极推广提前申报,两段准入等政策红利,全年无休,随到随验,确保相关易腐产品通关零延时。同时加大对不合格鲜活易腐产品的查验力度,保障生鲜产品“管得住,放得快”,全力护航市民餐桌上的安全。

航空货运企业扎堆 拟扩展南美航线

随着越来越丰富的进口产品通过“空中货运通道”抵蓉,航空货运企业扎堆双流。记者从双流航空经济区管委会获悉,2月15日,成都双流-马来西亚宾城全货机国际航线进行了试飞,再次新增国际定期货运航线有望加快实现。

作为这批龙虾的承运企业,APEX成都下一步还拟开拓南美“反季节”市场,进一步丰富成都市民的餐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随着消费进一步复苏,我们将考虑把国际航线从北美延伸到南美。”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将做好既有的三班北美航线,之后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加密航线飞行频次。同时,随着南美洲市场需求的不断加大,也考虑在双流国际机场飞行南美的货运航线。

据悉,该公司已经和十多家本地主流航空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目前,已在双流开通了2条北美航线,包括成都-芝加哥-成都,每周两班。成都-纽约-成都,每周一班。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方耀 文/图

--> 2023-02-19 陈方耀 14吨波士顿龙虾“包机”抵蓉 1 1 成都日报 c110826.html 1 从大西洋到成都餐桌 只要48小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