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2月24日

成都全面启动孕产妇抑郁症筛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邓晓洪) 23日,成都市卫健委正式启动全市孕产期抑郁症筛查工作,该项工作由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和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提供技术支撑,由提供孕产期保健服务的医疗机构及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共同参与,筛查工作将覆盖全域成都,计划到2025年在全市范围内将筛查率提高到90%以上。据介绍,成都由此成为西部地区首个落地孕产妇抑郁症筛查的城市。

成都市卫健委妇幼处处长宋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现实生活中,孕产期抑郁症已经严重影响了孕产妇的健康安全。“因此,我们不仅要治病,更要关注孕产妇的身心健康,充分体现健康成都、幸福成都的服务理念。”

--> 2023-02-24 邓晓洪 1 1 成都日报 c111146.html 1 成都全面启动孕产妇抑郁症筛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