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3月02日

成都已正式入春

应对“春困” 补能量调作息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曹宇阳 王静宇) 3月1日,成都市气象台宣布:2月24日,成都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天气回暖,万物复苏,身体能耗突然增加,医生提醒,应对“春困”要注意及时补充能量、调整作息。

随着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最近不少人都觉得自己出现了“春困”的迹象,感觉浑身乏力,早上也有些不想起床。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中医师林艳表示,春困的出现可能是因为能量消耗增加和生物钟没有及时调整造成的,因此建议大家补充能量、调整作息,尽量选择一些春季的时令蔬菜,同时可以适当地吃一些姜、葱、韭菜等。尽量避免丝瓜、西瓜之类的生冷、反季或者性凉的食物。

--> 2023-03-02 曹宇阳 王静宇 成都已正式入春 1 1 成都日报 c111379.html 1 应对“春困” 补能量调作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