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3月06日

成都展园亮相美国费城花展

194年的费城花展来了首个参展的中国城市成都

一年一度的费城花展4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市开幕,以竹子和大熊猫元素为特色的成都展园当天在花展上亮相,成都也成为费城花展194年历史上首个参展的中国城市。

此次成都展园以“熊猫故乡·成都”为主题。在成都展园入口处,分别摆放着以传统戏剧人物形象为原型、以玻璃钢为材料的“川剧熊猫”和以花卉为材料制作的“花艺熊猫”。

用竹子制作的成都市树银杏和市花芙蓉矗立在展园中心。该造景以竹为材料,运用竹构、竹编等崇州道明国家级非遗工艺,通过银杏叶造型的竹编交错延展,营建了一朵盛开的芙蓉花形象。

随着灵动的双手上下翻飞,一支支竹条被悉心织就为形态各异的手工艺品……现场,道明竹编传承人杨隆梅、怀远藤编传承人杨静的娴熟非遗技艺,让前来参观的游客不时发出连连赞赏,对中华文化展现出浓厚兴趣,也让他们对成都有了更直观的认识。现场的川剧变脸绝技也受到当地游客的热烈追捧。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成都展园为费城花展增添了靓丽的中国元素,彰显了东西方文化交流之美,期待成都与费城续写中美民间友谊佳话。

宾州园艺协会会长马特·雷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成都展园精美的竹编工艺和大熊猫元素为费城花展增添了创意和趣味,希望此次花展成为双方深化交流合作的契机,也欢迎更多的中国城市前来参展。

费城市民丹尼尔·桑切斯对记者说,成都展园布置得很漂亮,漫步其中令人心旷神怡,大熊猫、竹子和川剧变脸等特色元素令人印象深刻。

成都向全球发出邀请

让我们相聚2024成都世园会

费城花展由宾州园艺协会于1829年创办,是美国规模最盛大、历史最悠久的花展之一。

在花展举办之际,还同步开展了2024成都世园会专场推介会。据悉,2024成都世园会也将在美国纽约等地举行专场推介活动,发布参展政策和机会清单,让更多的目光聚焦成都。同时,成都也向全球友人发出邀请,期待2024年成都世园会在“大熊猫的故乡”再相会。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升涛

综合新华社消息

图片据新华社、参展方

--> 2023-03-06 杨升涛 成都展园亮相美国费城花展 1 1 成都日报 c111568.html 1 194年的费城花展来了首个参展的中国城市成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