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3月10日

在蓉24年 6年营收复合增长双位数

扎根成都耕耘四川 信心满满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四川)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红兵

“2022年克服多重挑战,在三季度末超越2021年营收,全年收入、利润实现两位数增长;2023年同样确定了两位数增长目标,并在首月实现营收创历史新高,充分证明成都经济韧性强、市场潜力足。”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四川)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红兵近日对本报记者说。

2月的最后一天,在位于成都市新都区的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公司,陈红兵召集管理层和生产、市场、销售等团队进行了一天的会议,围绕3月的业绩规划、行动计划、关键举措等展开“头脑风暴”,谋划突破增长赢3月,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在经年累月的突破发展中,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工厂已在蓉深耕24年,并与成都绿色食品产业建圈强链共振,驶入高速发展赛道,6年营收复合增长双位数。

生产提速

每分钟产出2000罐可乐

11条生产线,按照功能作用的不同,布设于不同车间。经过水处理系统的纯净水,流向制作各类饮料的产线;从吹瓶机走出的瓶身,经过无菌处理等层层关口,来到灌装生产线,与精准配比的可乐“汇合”。

“工厂每分钟可以生产数千瓶各类饮料。”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公司生产经理吴朝科说,他顺手指向车间内的易拉罐生产线,这是全球饮料行业最快速的全自动化生产线,每分钟可以生产2000罐可乐,毗邻的瓶装生产线,每分钟的生产速度,也由原来的300瓶提速至900瓶。这样的生产效率,折射出企业的高速发展脉动。

中粮可口可乐是中粮集团和可口可乐公司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合资组建,是可口可乐公司全球前五的装瓶合作伙伴。“基于成都的产业基础、经济发展优势、广阔发展空间,以及地方招商引资相关政策,让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这投资建厂,深耕和开拓四川市场。”陈红兵说。

24年来,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公司在川投资总额超过30亿元。生产线由4条增至11条,年产能达120万吨,生产137个品类产品,主要保障四川市场的产品供应,部分产品也供应西南和西北等区域市场,营收和设备使用效率在中粮可口可乐全国20个工厂中位居前列。

坚定信心

暖心服务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在企业的博物馆里,清晰记录着公司的发展历程。去年9月赶超2021年全年营收后,企业在10月份定下了2023年的发展目标: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吴朝科说,今年要继续打好“组合拳”,抓紧生产端的稳定生产和供应保障,实施有效的市场推广,为实现和突破2023发展目标奋力拼搏。自1999年工厂投运,吴朝科就在里面上班。从农民到产线普工、再到生产经理的转变,让吴朝科切实享受到了政府招商引资、企业安心发展的红利。

对于这样的发展目标,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公司信心坚定、满怀期待:政府实施产业建圈强链,公司的本地化配套率正在不断提升,有效保障了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提振市场信心系列政策举措落地,助力企业打造消费新场景、培育新的增长点;配置的“企业管家”提供对口服务,工厂任何问题都能通过“管家”向上反映,帮助快速地去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类问题。

“正是得益于各级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企业发展趋于稳健。”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公司总经理助理林雨婷说,政府主动担任“服务员”“护航员”,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困,为企业实现超预期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也为今年目标实现增添了动力。

加大投资

最大化打通产业链条上下游

“在成都扎根多年,见证了成都经济发展不断突破和跨越,让我们扎根成都、耕耘四川信心满满。”陈红兵说。

当前,成都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实施产业建圈强链、“四大结构”优化调整等,推进优势产业高端化、传统产业新型化、新兴产业规模化。这也引起了陈红兵的共鸣,“我非常认同这个方向,就是要坚持做大做强实体经济。”陈红兵说,对成都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企业会继续加大投资,引进更多新产品新技术,为成都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制造业新体系贡献力量。

近年来,成都市着力推进绿色食品产业建圈强链,重点聚焦川菜及调味品、名优酒、休闲食品、健康饮料四大领域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推进强链补链固链。作为成都食品饮料“链主”企业,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公司亲历了、参与了、推动了成都绿色食品产业建圈强链,为培育产业动能,带动食品、饮料供应链产业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据陈红兵介绍,目前工厂集聚产业链上下游及配套企业100余家,接下来将继续发挥“链主”作用,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搞建设,最大化打通产业链条上下游,增强本地食品企业整体竞争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采访最后,陈红兵还分享了一个最新消息:企业自2021年成为四川省“绿色工厂”后,近期又获国家工信部颁发的国家级“绿色工厂”,将持续打造绿色环保、节能高效的低碳型企业,助推全市工业企业绿色低碳转型,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唐小未 摄影 魏麟潇

--> 2023-03-10 在蓉24年 6年营收复合增长双位数 1 1 成都日报 c111722.html 1 扎根成都耕耘四川 信心满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