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3月19日

涉外营业性演出明起恢复审批

二季度成都各大演出场所排期火爆

3月16日,文化和旅游部印发《关于优化涉外营业性演出管理政策的通知》,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工作要求,决定自2023年3月20日起,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恢复对涉外营业性演出的受理和审批。

18日,记者采访了成都多个演出场所了解到,涉外营业性演出恢复审批进一步增强了业内对线下演出市场强劲复苏的信心,成都有望自6月起迎来一批涉外营业性演出,多个演出场所二季度已出现不同程度的排期紧张状态。

2月16日起,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恢复对涉港澳台地区营业性演出的受理和审批。加上接下来即将恢复的对涉外营业性演出的受理和审批,这意味着将有更多演唱会等大型营业性演出重回市场聚光灯下。

据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数据,2023年演出机构计划中的涉外演出已近千场,还有更多项目在接洽中。其中,具有较高市场影响力的知名剧目,如《罗密欧与朱丽叶》等都有计划回归中国市场。另有国际知名交响乐团,如奥地利维也纳交响乐团、俄罗斯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华沙爱乐乐团、柴可夫斯基交响乐团等计划来华,还有更多大师、演奏家音乐会日程在敲定中。

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多个演出剧场都在积极地洽谈涉外营业性演出的引进,成都有望自6月起迎来一批涉外营业性演出。成都城市音乐厅市场部主任辛宗峄表示,“我们在文旅部文件下发之前,就已经开始积极地对接一些涉外团体,以及国内负责运营涉外团体的演出商,大家也都在等待着官方宣布正式放开涉外演出,此次下发的文件则对我们演出行业起到了定心丸的作用。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接下来更多涉外演出在成都开演,成都的线下演出市场将会加速复苏。”

记者了解到,尤其自二季度起,随着演唱会和音乐节将进入相对密集期,加上涉外营业性演出的放开,四川大剧院、成都城市音乐厅等多个演出场所已出现不同程度的排期紧张状态。

辛宗峄透露,最近负责线下演出的同事便已经开始忙得连轴转了,“光是3月份,我们就排了超20场演出,接下来还会有更多。”

涉外演出放开,演唱会、音乐节恢复审批,Livehouse消费持续火热,线下演出高密度排期……无一不显现出线下演出市场的加速回暖。相信随着接下来暑期等演出旺季的消费驱动,成都线下演出市场还将迎来更大规模的增长。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卢星宇

--> 2023-03-19 卢星宇 涉外营业性演出明起恢复审批 1 1 成都日报 c112086.html 1 二季度成都各大演出场所排期火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