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3月21日

成都高新区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250亿元 高质量推进重点片区建设

高新西区体育公园东北侧保障性租赁住房效果图

3月20日,成都高新区举行清水河高新技术产业走廊(高新片区)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达251亿元的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思越智能平板显示及半导体智能仓储装备国产化基地、西门子项目、综保B区33亩标准化厂房等强链补链重大产业项目7个及成都高新西区体育公园东北侧保障性租赁住房、绿芯公园、综保区文化长廊、77亩人才公寓等基础设施及配套项目11个。

围绕建圈强链

加快推进重大产业化项目建设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开工的产业项目中,思越智能平板显示及半导体智能仓储装备国产化基地项目占地约25亩,总投资约35亿元,预计2024年3月竣工投运。

高质量产业发展离不开强有力载体支撑。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进出口总额已连续5年居全国第一,发展势头强劲。为有效补充综保区B区高标准厂房载体空间的使用需求,打造高品质产业空间,此次综保区B区新开工建设33亩标准化厂房,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7亿元,将进一步推进综保区提能升级。

“今年紧密围绕建圈强链战略推进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月均新开工一个重大产业化项目基础上,还陆续推动了超15万平方米成都中电阳光信息港、超22万平方米的IC设计产业园开园,为产业发展提供重要载体和高品质科创空间。”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障项目建设平稳推进,成都高新西区发展建设指挥部成立重点项目服务专班,按照“双周调度”的频次开展项目建设专题调度会,统筹各方资源,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让企业切实感受到全流程“管家式”的服务温度。

聚焦产城融合

增强重点片区发展动力和活力

据悉,清水河高新技术产业走廊是全市“三个做优做强”24个重点片区之一,以满足市民品质化生活需求、彰显公园城市形态功能为导向,构建蓝绿交织公园体系、绿色综合交通体系、多元精准配套体系,聚力实现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目标。

其中,绿芯公园总用地面积约3.67公顷,总投资约1.6亿元,将落实绿色低碳、海绵城市理念,综合运用光伏节能、水体循环等方式,建设公园约33400平方米、清水河绿地约2260平方米、檐下配套商业空间约1030平方米,预计2023年底建成。

此外,位于成都高新西区体育公园东北侧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占地面积约6.4万平方米(约96亩),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将建设共计415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总投资约15亿元,预计2024年12月建成。

“接下来我们将以重点建设项目集群为突破,确保重点建设项目‘月月有开工、日日有进展’,全力以赴推进高新片区建设,推动清水河高新技术产业走廊加快成形成势。”成都高新西区发展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吴怡霏

受访单位供图

相关新闻

释放投资机遇122.3亿元

都江堰市发布世界旅游目的地重点片区“3+1”类产业投资机会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周滎鸿 王丹) 3月20日,都江堰市2023年一季度建圈强链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暨世界旅游目的地重点片区投资机会清单发布仪式举行。现场集中签约、开工项目26个,总投资174亿元,涵盖高端智能制造、食品饮料、文旅康养等众多领域。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在集中签约的14个项目中,都江堰乡村振兴暨农林旅融合发展示范项目拟投资30亿元,建设森林空间绿色循环产业基地、精品文旅田园综合体等项目。青城·道文化主题文旅综合体项目拟投资30亿元,打造集夜游经济商圈、康养度假区等于一体的文旅综合体。在集中开工的12个项目中,成都益志智能机械设备制造项目总投资5.6亿元,主要建设集自主研发、产销于一体的环保设备智能制造装备园,预计投产后年产值达1.2亿元。

随后,都江堰市发布了世界旅游目的地重点片区“3+1”类产业投资机会信息22条,释放122.3亿元投资机遇。其中包括医养医美旅游、夜游青城山等核心功能提升类项目10个,三甲专科医院、民办高级中学等基本功能补足类项目6个,大熊猫国际博览交流中心等特色功能彰显类项目3个,青城山旅游交通枢纽片区综合开发等片区价值跃升类项目3个。

都江堰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上下将紧紧围绕“三个做优做强”“产业建圈强链”“四大结构优化”“智慧城市建设”等战略任务,以本次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为契机,始终秉持“项目为王”理念,紧紧扭住项目投资这个关键,在全市掀起“项目投资大会战”的热潮,推动项目多投快建、丰产高效,以“开门红”促进“季季红”“全年红”,着力做大经济总量、夯实经济支撑、增强发展动能。

--> 2023-03-21 周滎鸿 王丹 成都高新区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1 1 成都日报 c112151.html 1 总投资超250亿元 高质量推进重点片区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