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3月21日

整合演艺资源 四川天府演艺集团揭牌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嘉) 3月20日,四川天府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府演艺集团”)在成都举行揭牌仪式。组建天府演艺集团,是省委省政府着眼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打造文化产业骨干龙头企业的重大现实举措,是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

2022年,经省委、省政府研究同意,在原四川省锦城艺术宫、四川雕塑艺术院、四川文艺音像出版社、四川省演出展览公司四家单位转企改制重组基础上,组建四川天府演艺集团,注册资本11亿元。“集团从筹备组建以来,实现了体制机制创新,演艺主业得到最大程度彰显,在业界打造出了一系列四川特征明显的品牌,形成了一系列四川经验和四川做法。”天府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传介绍说。

近年来,集团致力整合优势演艺资源,构建跨区域演艺合作机制,牵头成立中国西部演艺院线和四川省剧场院线,推动了省内五大经济区演艺资源的均衡发展、人才培养的层次提升、演艺产业的规范运作。陆续打造了“剧美天府”“惠剧蓉城”“成都戏剧节”“跨年音乐会”等演艺头部品牌,创新创造出“畅游剧院”“好剧打卡”等一大批具有典型示范效应的生活艺术新场景,在全国率先起势数字化演艺,独创了“四川大剧院1元云端剧场”“四川大剧院智慧剧院”,助推四川文旅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四川演艺产业走进全国一流方阵。

--> 2023-03-21 王嘉 1 1 成都日报 c112152.html 1 整合演艺资源 四川天府演艺集团揭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