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3月23日

新都区柳泉村

村民众筹“靓”村容 文明新风画上墙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霞) 在新都区清流镇柳泉村,家家户户门口都放置有垃圾分类箱,门前屋后都种满了鲜花。村里院落小道干净平坦,路旁花团锦簇、绿树成荫……大大小小的院落形成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家家参与的良好社会风尚。

“樊世宝捐赠300元、段思福捐赠600元、刘兴田捐赠50元、樊世金捐赠1000元……”在柳泉村的13组信息公示栏,记者看到一份“和谐大院健身广场众筹共建共治共享捐赠名单”。这份名单上记录了所有参与众筹建设广场的村民的姓名以及他们所捐赠的额度,展示了村民们希望改善环境的强烈意愿。据了解,此次捐赠的金额不仅完成了本来建设小广场的既定目标,多余的资金还用来购置了花盆、鲜花、绿植以及太阳能照明灯具等。在环境整治中,村里的志愿者为该院落画了一幅反映当地村民劳作的插秧图,绘满了10米长墙。“当村上动员整治环境的时候,大家出资出劳,齐心协力,十分支持。”村民王官芳说,“哪个不想生活在一个干净美丽的地方呢?”

随处可见的文化墙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产生共鸣,掀起移风易俗热潮。柳泉村把文化建设和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作为文明创建和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通过“文明新风墙”行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等内容图文并茂地宣传上墙。

此外,村里还建起了图书音像室、组建了老年协会乐队,依托“文明微家”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送手册、开坝坝会,用顺口溜、打比方的通俗语言,柳泉村广泛宣讲党的政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为改善生活质量,该村还投资新建了一处高标准公共厕所,不仅村容村貌得到了改观,还有效提高了村民的生活便利度。

--> 2023-03-23 李霞 新都区柳泉村 1 1 成都日报 c112256.html 1 村民众筹“靓”村容 文明新风画上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