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3月24日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为成都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更大力量

施小琳前往崇州市调研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张家华) 3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前往崇州市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按照“九个有力有效”“三个特别注重”要求,做优做强郊区新城功能品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为成都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更大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调研中,施小琳详细了解崇州市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并向基层干部群众作了宣讲。她指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握好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找方向、找思路、找遵循,立足当地实际,研究细化落实措施,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务实发展举措。施小琳听取了崇州市重点片区建设和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她指出,要坚持以高标准规划为引领,进一步完善重点片区融合开发机制,加快打造高效率“通勤圈”,提升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水平,增强人口和产业承载能力,推动实现产城融合、职住平衡。要千方百计抓项目促投资,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有力有效提振消费扩大内需,推动经济稳增长提质效,实现稳中有进向好发展。

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制造强市。施小琳一行先后来到索菲亚家居(成都)有限公司、捷普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深入工厂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勉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实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崇州市要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大力推进产业“建圈强链”,不断完善链主企业、公共平台、中介机构、产业基金、领军人才等“5+N”产业生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城市位势能级提升。在兴蜀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成都蓝领直招中心,施小琳详细了解重点企业用工保障等情况。她指出,要发展培育人力资源和人才服务企业,为产业“建圈强链”提供用工和人才保障。要深化与高职院校合作,加强就业者岗前和在职培训,并强化思想道德、法律等方面教育引导,培养合格优秀的城市建设者,为产业发展源源不断输送人才。

白头镇五星村坚持“龙头企业+集体经济组织”联动,组建天府国际慢城农文旅联盟,大力发展都市农业和乡村旅游,村民日子越过越红火。施小琳来到村里,与乡亲们亲切交流,关切询问经济收入、环境改善和公共服务等情况。她指出,成都大城市带大农村的特点十分突出,要结合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弘扬文明乡风、文明家风和淳朴民风,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强农业职业经理人队伍,加强农民教育培训,引导各类人才投身乡村振兴建设。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管控“非粮化”,助力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成都片区。

副市长吴皓参加调研。

--> 2023-03-24 张家华 施小琳前往崇州市调研 1 1 成都日报 c112306.html 1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为成都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更大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