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3月24日

细节做到位 文明增光彩

新华公园景色秀丽,春花盛放

23日,本报记者在小区院落、公园里探访发现,干净整洁的院落环境,文明游园的市民群众构成了一条条文明的风景线。

点位 桂王桥西街23号院

院落干净整洁

非机动车规范停放

昨日下午2点左右,记者来到桂王桥西街23号院进行探访,发现该院落整体环境较为干净整洁,记者没有看到垃圾随意丢弃以及杂物随意堆积的不文明现象。

在现场,记者看到居民都能够自觉把自行车以及电动车主动停放在规定的停车区域内,院落地面以及角落里也没有垃圾和杂物堆积的不文明现象。来到单元楼内,记者观察到,一层的消防器材整齐地摆放在角落里,周围也没有堆积任何的杂物,楼梯间的墙壁也粉刷得十分白净,整体环境较为整洁。

此时,居民刘先生骑着电动自行车进入院门,将车辆规范驶入停车区域并上锁,“院落的整洁离不开我们每一位居民,不随意乱丢垃圾、乱堆杂物、乱停放电动车,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做的。”刘先生告诉记者。

点位 新华公园

文明游园

共赏秀丽景色

昨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走访新华公园,这里景色秀丽,春花盛放,有许多市民来到公园赏花、踏青,一派文明和谐的景象。

上午10点左右,新华公园里柳树抽芽、春花盛放,下过雨的早晨空气清新,景色十分秀丽。清洁人员或在清扫雨后的落叶,或在擦拭有雨渍的扶手、栏杆,公园的路面整洁干净,厕所的卫生环境较为良好,厕所隔间整洁,洗手池的台面上也没有太多水渍。

记者看到,有许多市民来到公园赏花、踏青,大家文明游园,共同维护公园的美好环境。在桃花盛放的湖边,有老奶奶正在晨练,老伴儿在一旁的长椅上休息;还有一对正在赏花的老夫妇,他们彼此拍照,但并未攀折花枝、踩踏草坪。沿着河边走到公园中心,记者看到有一群白鸽在此聚集,大多数游客悄悄经过,没有故意惊扰鸽子,也没有向其投喂自带的食物。

在园区内,记者没有看到游客随地吐痰、随地乱扔垃圾等情况,垃圾桶旁的地面也十分整洁,整个新华公园呈现出一派文明和谐的景象。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文/图

--> 2023-03-24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1 1 成都日报 c112332.html 1 细节做到位 文明增光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