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3月24日

天府机场公交专线优化提升,记者实测——

凌晨出发 赶了早省了钱

24日凌晨,在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公交专线站点,不少乘客在排队候车

3月23日起,为服务“两场一体”运行,天府国际机场公交专线优化提升至5条,提升后的专线全部为24小时全天候专线。

一直以来,在天府国际机场乘坐夜间飞行的“红眼航班”始终困扰着广大旅客。凌晨以后,地铁已经停止运营,乘坐出租车价格又相对较贵。此次开行的24小时全天候专线解了不少乘客的燃眉之急。3月24日凌晨0点18分,记者从春熙路出发,亲身体验了优化调整后的天府国际机场公交专线1号线,总耗时72分钟,比白天快,也比预计时间提前8分钟。

夜间出行乘客不少

机场专线便捷升级

3月24日凌晨,新的天府国际机场公交专线迎来全线开行。“我们在网上看到新的天府机场公交专线已经开了,正好方便我们出发,所以就马上买票了。”即将前往乘机的旅客李女士告诉记者,新的专线不仅大大降低了出行成本,也让曾经困扰人的深夜乘机得到了改善。

24日0点18分左右,一辆“脸谱车”缓缓停靠在春熙路机场专线站台上。在验票后,记者登上车辆。与平时出行的公交车相比,天府国际机场公交专线有着更为舒适的体验:在这辆车上,可乘坐29名乘客;前后座椅间的间隔较大,即使是成年男性乘坐也能轻松打直双腿;左右各有对应座位数量的行李架供乘客放置行李物品;在座椅下方,还有两个USB接口供乘客充电。

据成都公交集团天府机场公交专线工作人员周怡介绍,一般来说,深夜出行的专线用时都要短于白天出行的专线。记者在体验中也发现,深夜出行的天府机场公交专线运行时间更短。在专线从春熙路出发42分钟后,车辆已经来到龙泉山隧道口;51分钟后到达天府服务区;72分钟后,专线顺利抵达天府机场站台。

专线服务精细度提高

逐步开设多语种服务

凌晨1点29分,在天府国际机场公交专线服务台前,已有不少旅客排好队伍,等待着乘坐专线。

“我们是从乌鲁木齐来成都的,这样全天候的专线,对我们深夜到机场的旅客来说太好了!”落地成都的左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次来到天府机场,原本预计乘坐出租车或者网约车,但凌晨地铁停运后,不仅打车不易,出行成本也很高,到机场后发现有专线服务,也就没有任何顾虑了。

在此次开行的专线中,服务也是一大亮点。记者在天府国际机场现场看到,与专线开行时间一样,专线现场服务时间也是24小时,专线窗口前,相关服务手册为乘客提供了详细的乘车指南。在队列前,也有相关工作人员为现场旅客答疑解惑。现场工作人员刘明东表示,在1小时之内,站台已经发送了10余辆专线客车。

值得一提的是,在专线服务中,还特别添加了多语种服务。据悉,为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保证今年夏天大运会的相关需求,专线服务人员正在进行基本的英语会话训练。同时,为提高服务质量,专线服务人员还配备了翻译软件,实现多语种服务。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煦阳 魏捷仪 文/图

--> 2023-03-24 陈煦阳 魏捷仪 天府机场公交专线优化提升,记者实测—— 1 1 成都日报 c112349.html 1 凌晨出发 赶了早省了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