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3月25日

成都企业上云指南发布

今年计划新增上云企业2万家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泰山) 3月24日,记者从成都市企业上云工作推进会上获悉,2023年成都计划新增上云企业2万家,企业上云总量突破10万家。此外,会上还公布了《2023年全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建圈强链工作要点》和《成都企业上云指南》。

企业上云是企业通过网络将系统、业务、设备等部署到云端,便捷地获取云服务商提供的计算、存储、软件、数据等服务,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助推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为促进成都企业更好地上云,在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成都市工业互联网发展中心梳理了企业上云的内涵和路径,选取了典型的上云案例,编制了主要服务商目录,形成《成都企业上云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让企业上云目标更清晰,路径更便捷。

据成都市工业互联网发展中心副主任姜陈升介绍,《指南》包括企业上云概述、企业上云政策措施、企业上云典型案例以及企业上云推荐服务商四个部分。全方位、多维度阐释了企业上云的定义、价值、类别及流程;汇集了国家、四川省、成都市以及企业多个层面出台的企业上云相关的政策与措施;介绍了6家典型上云企业通过实施基础设施、平台系统、业务应用上云,解决自身在实际生产经营各环节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实现企业降本增效、提升产品质量、促进业务协同的实践经验。梳理汇总了在蓉开展企业上云业务的34家服务商名录,展示了其核心产品服务及联系信息,方便企业上云时选择参考。

“这份指南含金量高,突出了针对性、实用性、指导性和操作性,让我们对企业上云的目的、意义以及流程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一位参会企业代表仔细阅读《指南》后表示,《指南》既注重政策理论阐释又注重实务操作,还有实践案例做支撑、服务商名录做参考,为想要上云的企业明确了方向、梳理了路径,将很好地帮助成都企业上云。

--> 2023-03-25 刘泰山 成都企业上云指南发布 1 1 成都日报 c112362.html 1 今年计划新增上云企业2万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