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3月27日

建设路改造升级 街景更美夜景更亮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长乐 文/图) 公园城市,树木更葱郁、花开得更灿烂、路面也更整洁了。3月26日,记者走访了部分街道,发现路面焕然一新,绿化带一改往日的枯枝败叶,在阳光下的照射下,绿意盎然,颜色鲜艳。

站在成华区建设路第五大道上,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木栅栏,供市民歇息的石凳干净整洁,路面也被清扫得干干净净。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正在仔细调整木栅栏的角度,力争横平竖直、端端正正,随后,环卫工人对绿化带的各处死角进行仔细清理。“我们这次作业在整改的同时,会对绿化带进行清理和路面清洗,保证一体化作业,确保每整改一段,保洁作业跟进一段。”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记者看到,被拆下来的木栅栏被环卫工人用水枪冲洗干净,按照五个一组,整整齐齐地绑扎、收拾起来。“之前都是黄土地,落的叶子到处都是,现在整洁多了,植物也是绿油油的,坐在这里跟逛风景区一样,整得巴适。”路过居民评价说。

“这次更新改造共15处建筑物、21处绿化景观改造,范围共计1.3公里,为减少能源浪费及光污染,建设路单独建立了泛光照明管理系统。”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通过泛光智能联控平台,总控建设路所有建筑外部装饰照明和城市地面景观互动灯光,针对不同时段及活动需求,让能源利用更加合理和高效。

--> 2023-03-27 1 1 成都日报 c112415.html 1 建设路改造升级 街景更美夜景更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