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3月27日

“芙蓉阙”封顶

3月26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世园会)核心建筑综合服务馆东楼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这是世园会迎来的首个单体结构封顶,标志着世园会核心建筑项目建设迈入新阶段。

建筑形态取义芙蓉花瓣

世园会综合服务馆位于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主会场东南侧,紧邻公园大街,总建筑面积5744.39平方米,其中地下817.3平方米,地上4927.09平方米,建筑高度为13.9米,建筑分为东西两栋场馆。

此次封顶的东侧场馆为游客进入世园会的入口,配有售票、游客服务、急救等功能和办公管理用房及多功能厅;西侧场馆为世园会出口,设有问询导览、特许品商店和餐饮空间。项目主体封顶后,将转入幕墙及内部装修施工,建筑意境和设计功能将逐步呈现。

“以流畅的曲线及飘逸的叶片作为打造元素,建筑形态取义芙蓉花瓣。”据世园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综合服务馆以“芙蓉阙”为设计理念,融合蜀汉阙和芙蓉花造型,营造“幽阙凌云万木稠,蜀川一览尽西州”的场景氛围。

据了解,综合服务馆在会期为游客服务中心及世园会商业配套,会后将转化为未来公园社区邻里中心,呈现林水相依、河湖相连、城绕林中、田嵌城间的新风貌,为社区居民提供户外休闲、公共交流、消费体验空间。

提前15天完成封顶

据成都园博公司工程建设部负责人卢超介绍,综合服务馆以流畅的曲线及飘逸的叶片作为打造元素,整个建筑设计均为异性柱和曲梁,造型复杂,施工难度大。项目结合BIM建筑信息模型,实体化图纸信息,提前解决结构标高碰撞等数十项图纸问题,始终保持现场施工零拆改记录。施工过程中,先对异形柱和曲梁先进行打样,确保质量过关后才大面积施工,项目比既定计划提前15天封顶。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长乐 文/图

--> 2023-03-27 李长乐 1 1 成都日报 c112419.html 1 “芙蓉阙”封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