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3月27日

“智慧脑”竣工

近日,记者从成都兴城集团下属成都建工集团八公司获悉,2024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世园会)招商展示中心已基本竣工亮相,招商展示中心被称为世园会的“智慧大脑”。

“门”字造型寓意“未来之门”

来到建设现场,两栋灰蓝色玻璃幕墙的场馆,形成一个“门”字造型,两场馆主入口通过中部门构架联系在一起,在空间与形态上形成一体化的效果。从空中俯瞰,整个建筑呈现“八”字形。

“‘门’的意象,传达出成都世园会招商展示中心及建设指挥部的门户意义。”招商展示中心项目技术负责人陈鹏飞介绍,立面通过材料和颜色的对比,形成层次错落之感,建筑以“门”的概念融入天府文化、现代形态、高效建造等要素,形成自然、文化、未来之门的设计理念。

据了解,招商展示中心结合设计理念,分为南北两栋建筑,穿过中部门形构架而形成的视线通廊,可以看到“门”与远处的散花楼形成的框景,招商展示中心与园区内景观融为一体,与散花楼形成一体化的地标性景观,从而营造出IP式的拍照、观景、打卡点。

实现园区集约化高效管理

走进招商中心内部,记者看到,北侧楼配备有规划展厅、虚拟现实展厅、会议厅、接待室、洽谈室等空间,还建有开放的温馨小花园。南侧楼设有员工餐厅、智慧管理大厅、新闻发布中心及办公等空间,主要用于建设指挥和前线办公等用途。

值得一提的是,招商展示中心将承担起园区“智慧大脑”的功能。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丰富游客体验,发挥分流导流作用,为游客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交付以后,将会承担建设指挥、政务接待、规划展示、招商洽谈、媒体发布等功能。”该负责人介绍,世园会后,还会承担起园区管理、片区招商及综合服务等功能。

杨帆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霞 文/图

--> 2023-03-27 李霞 1 1 成都日报 c112425.html 1 “智慧脑”竣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