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3月28日

2022天府碳中和论坛举行

17位院士齐聚蓉城话“双碳”

圆桌论坛现场。

本报讯 (杨帆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白洋 黄雪松 李长乐 文/图) “四川在绿色低碳发展领域具有资源和产业禀赋优势,顶层设计科学合理,布局早,起步快,在科技创新成果方面实现了场景应用,已具备了发展先发条件。”昨日,2022天府碳中和论坛在成都举行,国内外17位院士为实现“双碳”目标把脉问诊、献计献策。

本次论坛聚焦“双碳”目标,围绕国内外前沿技术,搭建“双碳”领域学术交流互学互荐的双平台。论坛包括开幕式暨主论坛、6场平行分论坛,采用报告会与研讨会相结合的形式。通过现场会议与线上直播,国内外绿色低碳领域的高校知名专家学者、科研院所及企业代表共约80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天府永兴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贺克斌教授等3位专家分别作了主旨报告。圆桌论坛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天府永兴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石碧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天府永兴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翟婉明等5位专家围绕“碳中和技术与绿色低碳发展”如何发挥四川优势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在平行分论坛中,分别由6位院士专家领衔,共有38位专家围绕“清洁低碳能源、资源碳中和、碳捕集与利用、碳汇与地质固碳、减污降碳协同、碳中和集成耦合”六大研究领域作了主旨演讲。

--> 2023-03-28 白洋 黄雪松 李长乐 2022天府碳中和论坛举行 1 1 成都日报 c112464.html 1 17位院士齐聚蓉城话“双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