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3月28日

24小时留灯书屋 家门口就有的高品质阅读空间

留灯书屋拥有漂亮的空间、轻松的环境、温暖的灯光

“家门口就有高品质的阅读空间,每个月还有丰富的文化活动,大家都喜欢来。”昨日,阳光明媚,温江区金马街道滨河公园旁的图南·留灯书屋内座无虚席。书屋负责人说,书屋投用后,受到附近群众热烈欢迎,很多人在这里读书到很晚才回家。

24小时留灯书屋,顾名思义就是24小时开放的书屋,为市民提供了一个触手可及的阅读空间。为将高品质的文化供给作为基本的民生予以保障,目前,温江区已建成18个留灯书屋,平均每间书屋藏书2000册,并不定期更新,所有书籍均可免费借阅。

记者留意到,遍布温江城乡的留灯书屋各有特色,仙境书屋、劝学书舍、茅歌水韵、青藤书屋、天府儿童书屋……各个因势因地打造而成的留灯书屋,与当地的自然生态、人文历史融为一体,无不拥有漂亮的空间、轻松的环境、温暖的灯光,使人们的阅读体验十分惬意。在万春镇,记者就看到一座特别的留灯书屋——文家老书房,它是基于成都市历史建筑文家院子打造而成,陈设布置充满古典韵味。瓷瓶、条案、画作、盆景、文房四宝,摆放考究。“我平时有空就来这里看看书,感觉精神生活更富足了。”万春镇幸福村村民李媛媛说。

据了解,为规范留灯书屋建设和运营管理,以公共财政投入带动社会力量参与留灯书屋建设,温江区正在研究制定留灯书屋建设管理的相关办法,鼓励和支持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参与管理运营留灯书屋,并建立相关考核评价制度,考核评价结果作为补助或奖励的重要依据,同时建立留灯书屋退出机制,以保证留灯书屋的运营质量。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娟 受访者供图

--> 2023-03-28 李娟 1 1 成都日报 c112493.html 1 24小时留灯书屋 家门口就有的高品质阅读空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