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3月29日

成都大运会春团会代表团昨日对比赛场馆进行初体验——

成都大运场馆Amazing!

代表团官员考察东安湖体育公园多功能馆

代表团官员 考察游泳跳水馆

在成都市射击射箭运动学校体育馆考察时,代表团官员拿出手机拍照 新华社发

他们点赞成都

成都大运会经历了两次延期,筹备工作已经做得非常充分,我对成都举办好这次盛会充满信心。

——国际大体联代理主席雷诺·艾德

如此漂亮专业的场馆,有利于青年大学生的比赛发挥。

——巴西代表团团长马卢夫·内托和波兰代表团官员普赞·欧根纽什

成都大运会的场馆设施是世界级的。成都准备好了,我们也准备好了。

——新加坡代表团副团长黄耀堂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2023年7月28日至8月8日在成都举办。3月28日,成都大运会各比赛场馆开门迎客,参加成都大运会代表团团长春季会议的各代表团“兵分三路”,对100多天后即将正式办赛的多座场馆来了一次初体验。

在东安湖体育公园游泳跳水馆、东安湖体育公园多功能馆、成都市射击射箭运动学校体育馆、省体育馆,“团长”们一边仔细考察一边交口称赞。

“Amazing(令人惊叹)!”,是他们口中说得最多的一个词。

国际大体联代理主席雷诺·艾德也在考察团中,他告诉记者,大运会是体育和文化的结合,而体育本身就是教育的一部分。他希望来自全世界的学生三个多月后在成都相见,不仅是比赛更是交流,亲眼看看美丽成都和四川,了解当地的文化。“成都大运会经历了两次延期,筹备工作已经做得非常充分,我对成都举办好这次盛会充满信心。”他说。

对于春团会,艾德说:“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在成都遇见春天’,我很高兴看到成都的春天,这里的风光、文化、人民都很美,当然,还有熊猫。因为疫情的原因,代表团的团长们以前只能在网上开会,现在大家可以聚在一起面对面地交流,亲眼看看场馆,这也更方便各代表团做好准备,这是赛前很重要的一个步骤。”

巴西代表团团长马卢夫·内托和波兰代表团官员普赞·欧根纽什都是第一次来成都,他们不仅表示对科技感十足的大运会场馆印象深刻,也期待本国运动员届时能在成都大运会取得好成绩,“如此漂亮专业的场馆,有利于青年大学生的比赛发挥,我们也期望队员们通过成都大运会这个纽带,不仅是参加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更能在比赛间隙,去深度体验这座城市,感受到成都的魅力。”

考察完省体育馆后,新加坡代表团副团长黄耀堂也由衷感叹,成都大运会的筹备工作太令人惊叹了,很多“细节”堪称完美。这名曾拥有奥运会参赛经历的官员认为,“成都大运会的场馆设施是世界级的。我相信成都大运时间,将是最美好的时间,来自全球的运动员们都会有美好的经历,如果运动员回国后再看看照片或者视频,他们一定会兴奋不已。成都准备好了,我们也准备好了。”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黄一可 摄影 胡大田

--> 2023-03-29 黄一可 成都大运会春团会代表团昨日对比赛场馆进行初体验—— 1 1 成都日报 c112529.html 1 成都大运场馆Amazing!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