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3月30日

支持“小企业”成就“大事业”

□本报评论员

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成都再出实招——29日,成都产融集团正式成立。

从新春第一个工作日上线12345亲清在线,到出台成都“十条”,再到成都产融集团成立……今年春节以来,成都在支持企业发展、提振市场信心方面,动作频频、实招不断。

去年底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领域支持力度”。成都产融集团的诞生,不仅进一步完善了成都覆盖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和退出期的中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体系,今年更将为7000户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不低于300亿元,其中为1500户重点产业链上的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超90亿元,以真金白银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

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中小微企业是我国数量最大、最活跃的市场主体,在繁荣经济、吸纳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新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对成都而言,有特色的小微企业是城市产业的发展生态,也是成都“烟火气”和城市文化记忆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都专门设立产融集团支持中小微企业,既是当前宏观经济背景下着眼稳主体、促就业的务实之举,更为支持成都中小微企业做精做优注入了金融活水。

--> 2023-03-30 本报评论员 1 1 成都日报 c112603.html 1 支持“小企业”成就“大事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