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4月02日

交通安全进校园 培养文明出行好习惯

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现场

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是市民共同的期盼,好的环境不仅让人心情愉悦,也让整座城市更加温馨舒适。

3月31日,记者对我市部分街道、校园进行了走访,发现这些地方虽然人来人往,但环境秩序良好,大部分市民都能遵守社会公德,做到文明举止。“我们每一个市民都是城市的‘主人翁’,希望大家都能立即行动起来,从身边小事做起,维护好我们的城市环境!”一位市民说。

点位:支矶石街

街道整洁规范 游客文明游览

青砖墙、柏油路,银杏树林立街道两旁,著名的成都画院也坐落于此,这里便是古韵浓郁的支矶石街。3月31日上午11点,记者走访这条老街,发现这里街道整洁,绿化带靓丽,整条街的墙面装饰古色古香,来往的市民、游客都能做到文明游览。

记者走访支矶石街时发现,虽然这里距离热闹的宽窄巷子不远,但整条街充满静谧的氛围。街道的路面干净整洁,没有任何垃圾;街道两旁绿化花桶中花团锦簇,绿化带中的植物郁郁葱葱,爬山虎藤蔓为街边青色砖瓦墙披上“绿衣”,道路两旁的银杏树枝叶繁茂,让街道更加靓丽。整条街道古韵十足,墙面上的青色砖瓦、刻在铜板上的古诗词、立于绿化带旁铜碑上的典故,还有街道墙面上的文字砖,在装点街道的同时,也增添了文化氛围。

街道两旁有许多茶舍、咖啡厅、艺术工作室,在靠近街尾的学校附近还有一些文具店、便利店等,商铺能做到规范经营,不占据人行道、绿化带;来往的市民或游客文明游览,不随地乱扔垃圾,且规范停放非机动车。

点位: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成华校区

宣传交通知识 现场剖析案例

为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记者从成都交警五分局获悉,3月31日,交警五分局走进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成华校区开展“爱成都·迎大运·创文明”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为学生们讲授交通安全知识。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守护者,做文明交通的宣传员。

活动现场,民警针对当前学生交通出行特点,从学生的年龄、性别、身体状况、心理特点以及当前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分析讲解,并对近年来发生的学生交通事故案例进行深刻剖析,以案说法,与学生进行互动答题,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同时,民警还对学生们提出要求,日常生活中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不乘坐“三无”车辆;出行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要走斑马线等。“我会从自身做起,遵守交通法规,做好交通安全监督员。”二年级八班的李同学说。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 2023-04-02 1 1 成都日报 c112765.html 1 交通安全进校园 培养文明出行好习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