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4月14日

18日上海见

2023上海车展拉开车市复苏大幕

全新一代BMW X1什么时候发布?可“跋山涉水”的豪车仰望U8会在车展公布价格吗?“新势力”还能不能买?……近日,众多读者粉丝在新媒体后台留言,对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各种动态提问。由于去年北京车展取消、广州车展延期,即将于4月18日正式亮相的2023国内大型车展首秀——第二十届上海车展,自然受到车迷的重点关注。这场重量级的全球车界盛会,或许将拉开中国乃至全球汽车市场复苏的大幕。

盛会点燃复苏激情

2023车坛首秀备受瞩目

今年1月和2月,汽车市场整体销量下滑明显,直到3月才企稳止跌并小幅回暖,汽车市场急需一次重大盛会点燃复苏的激情。在新一轮能源转型和产业变革的推动下,一个属于汽车行业的新时代正在拉开序幕。站在新的起点,以“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上海车展全新启航。

汽车是智能科技和前沿时尚高度聚集的产业,技术迭代和进步极快。过去,各大车企都是通过历届大型车展发布最新的技术和车型,观众则通过车展盛会饱览全球汽车科技和讯息,大型综合车展无论是对行业还是市场都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2021年举行的第十九届上海车展,吸引了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家汽车展商、展出整车近1500辆。备受瞩目的2023第二十届上海车展,继续吸引到海内外主流汽车品牌高规格参展,将成为2023年全球第一场A级车展。

最强“参赛选手”云集

锦观新闻将全程播报

本届车展上,宝马将首发全新一代BMW X1及MINI电动车型,奥迪品牌、梅赛德斯-奔驰、沃尔沃、捷豹路虎等豪华品牌悉数参展。大众品牌、smart、福特、上汽通用以及丰田、本田、日产等将带来最强的燃油车阵容以及在电动化道路上取得的最新成果。成都造东风标致408X将在车展正式上市,生产基地设在成都的豪华电动汽车品牌Polestar极星也将全系盛装出席。

国内六大汽车集团一汽轿车、东风汽车、上汽集团、长安汽车、北汽集团、广汽集团均以最强阵容亮相。吉利汽车、长城汽车、比亚迪汽车等自主品牌将携旗下最新车型登陆上海滩。保时捷、兰博基尼、劳斯莱斯、仰望等超豪华品牌也将与观众如约见面。蔚来、小鹏、理想、岚图、ARCFOX极狐、飞凡、深蓝等“新势力”及传统车企旗下新能源品牌将携最新车型和最前沿的智能科技与观众前面。

第二十届上海车展,将为中国车市复苏吹响号角,2023年中国车市值得期待。此次上海车展,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将派出强大阵容赴上海国家会议展览中心,全方位解读车市最新动态,以视频等新颖形式和新载体为读者和粉丝带来最新的现场报道,解读车展盛况。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唐爱

--> 2023-04-14 2023上海车展拉开车市复苏大幕 1 1 成都日报 c113362.html 1 18日上海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