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9月03日

助力“成都氢谷”强链补链

又一氢能头部企业落户成都

助力“成都氢谷”强链补链,又一氢能头部企业落户成都。记者9月2日从彭州市获悉,亚联氢能与华能氢能彭州水电解制氢站氢气销售及运维服务项目正式签约。此次合作中,亚联氢能负责华能彭州水电解制氢站的氢气销售,同时提供制氢站运维服务,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行和维护,以确保制氢站的高效运营。

走进成都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华能彭州水电解制氢科技创新示范项目现场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据华能氢能总经理李太斌介绍,华能彭州水电解制氢科技创新示范项目是华能集团首个规模化绿氢制取的示范项目,致力于推动绿氢产业的商业应用。目前项目总体进度完成97%,土建施工全面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已完成95%,预计9月上旬全面完成,进入验收阶段。此次签约落户的亚联氢能同样是氢能领域的头部企业,以先进的技术和卓越的服务,在业内拥有极高的知名度。此次两者强强联手,将共同推动彭州绿色低碳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华能彭州水电解制氢科技创新示范项目一期投资1.5亿元,占地约31亩,建设规模为2600标方每小时(1800吨/年)的水电解制氢站、高密度储氢设备和充氢站,建成后将成为国际单槽容量最大、西南地区第一个大型水电解制氢项目,项目一期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4700万元,年税收70万元。该项目作为华能四川绿氢技术创新和示范基地,将开展高效先进水电解制氢和安全高密度储氢相关材料、设备及关键部件的研发与应用示范,拟建设成面向大规模可再生能源消纳的“制—储—充”氢能产业链技术综合示范项目。该项目作为唯一一个绿氢提效降本的示范案例入选《中国绿色氢能发展路线图》白皮书,对成都氢能产业发展具有强链补链作用,有力支撑成都建设“绿氢之都”。

下一步,彭州将以氢源为引领,围绕氢能制、储、运、用全产业链,加快构建“一中心、一联盟、两基地、多场景”的氢能全链条产业布局。绿氢先进技术研发、氢源制备、关键材料及设备制造实现“多点突破”,可再生能源制氢占比超过15%,氢能全产业链产值突破50亿元,基本建成氢能产业集聚区,“成都氢谷”的影响力将逐步扩大。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泳

--> 2023-09-03 陈泳 助力“成都氢谷”强链补链 1 1 成都日报 c119968.html 1 又一氢能头部企业落户成都 /enpproperty-->